Monday, June 4, 2012

槟岛小聚 - China House 唐人厝

趁休假,决定回到小岛度假。不管到多么震撼人心的景点旅游,都不如回到自己的家乡,自由遨游于那熟悉的路,偶然发现陌生的影子,激起雀跃的火花。

这小岛古迹的保留与发展工作一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一次回去,都有不同的发展。最近,古屋翻新成为主题小餐厅的趋势很火,各自大显神通,大家都有独特之处,让我心痒痒,每一间都想去。

这一次决定去 China House 唐人厝一探究竟。吃过午饭后,与美女好友老慧到此一游。对Beach Street很熟悉的我,竟然没注意到这家cafe。在兜进Victoria Street时,发现了它,就用这个门进吧。星期二的午后,Victoria Street 上寥寥无几的人群,与繁忙的市区有点不搭。老人们赤裸着上身在走廊抽烟谈天,脸上的皱纹与黑得发亮的肤色似乎见证了这些古屋的过去。我们悄悄走过,他们抬头看看我们,又继续天南地北。

两个美女轻轻推开门,静静的,没有人。一直往里走,好像寻宝般的心情,期待惊喜。从Victoria Street 入口先会经过The Canteen & Bar的餐厅。墙上的图画我很喜欢,简单又特别。站在没有营业的餐厅,空荡荡的,有种世界只剩下我一人的感觉,很静很静.



图画很特别

乐器。

一直往里走。很长很长的古屋。从外面看,真的还不能相信里面别有一片天。两个美女走在时光的隧道,穿梭过去与现在,很精彩.不看简介还不知道从Beach Street 到 Victoria Street, 这里全长 400ft.

我们先到楼上的艺术馆看看。白色,我最爱的白色。很有feel。木质的地板,白色的墙壁,让我没办法不爱上这里。墙上色彩夺目的图画与四周的艺术品,让我佩服业主的勇气与创意。看得出业主的用心,艺术与现实的结合。为了打造艺术的平台,找了cafe这样的方式维持经济的需求,平衡两者。

很美丽的窗。

白色的厨,我的菜哟。让我搬回家。

光线从窗口投入屋内。这样自然的反射就是很好的艺术品了。

空旷的阁楼,让人很舒服,不会有压迫感。

纯洁的白色,灯光一打,整个艺术品一定活起来。

墙上尽是艺术品。

从阁楼上往下拍。

这些糕点似乎向楼上的我招手。好好好,待会儿就来了。哈哈。

工作日的午后,没什么人。我们四处乱闯,自在地拍照。楼下有很多不同概念的进餐空间,每一个都很有特色。慢条斯理地走,然后坐下感受气氛,再按下快门。享受着慵懒的午后。

一个叫14 Chairs聚餐的地方。可以租借为private party的场地。如果一群好友可以在这里闲话家常,多么快乐。

很特别的图画。仔细一看,画纸是一张报纸。这里提醒了我只要用心,每一件东西都会很精彩。

Vine and Single - 品酒的角落。柔柔灯光下,喝着葡萄酒,进入忘我的状态。要驾车,不能喝。

这是什么?纸张的艺术吧!

把不同类的艺术品摆在一起,还很协调,厉害。

柜子上的空酒瓶。看似有点旧的椅子。墙上东方色彩的屏风。

酒瓶塞也是装饰品。

参观了一下,接下来是坐下来谈天相聚的时光。Beach Street Bakery的西式蛋糕很吸引人,我真的没办法抗拒。老慧与我都想到carrot cake,美女是有默契的。好,上一个吧!这里有很多蛋糕与冰淇淋,我想我会再光顾,然后每一次都试不一样的甜品。天啊!

西饼摆在在古色古香的角落。

暗暗的背景,发亮的蛋糕。

太好吃的carrot cake。让我回味无穷。这是牵引我再回来的美味。它在我的carrot cake排名里上榜了。

桌上的白纸,让食客可以随意涂鸦。一边讲话,一边绘画。看那五颜六色的图案,就知道我们谈得多开心,内容很精彩,很丰富。老慧就是一个可以让我分享很多我不想对别人说的话。诉说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心情,过去现在与未来。不用装小心翼翼,不用防备,毫无保留。谢谢你,美女。

Bakery 就在Kopi C. Espresso旁边。我们没有 lim kopi,只是喝水,吃萝卜蛋糕。这里还有西餐厅 - BTB & Restaurant.

这个是属于谁的餐桌,我也不懂了。可见得整个地方有多么丰富。

中厅是个阅读的角落。有书桌。书架上的书籍与杂志增添了书香味。午后在这里遨游文字的世界,别有风味。

我们要回家啰!穿越中厅, 往Victoria Street 的大门走。故事就这样吗?还没有,才讲到一半而已。看着这美女的背影,继续叙说那午后。

一个人的背影。在寻找属于这城市与古屋的故事。

喜欢这巷子。长长的一条,然后旁边各有精彩。一直走一直走,走进那曾近的世界。

噔噔噔!镜头一转,怎么来到这里了。 是不是时空转移,来到了中国某个花园的后院?哈哈。厉害吧!这里是Courtyard Cafe & Burger Bar。露天的餐厅。晚上来气氛一定很好。单看四周的灯光设计,就知道会很浪漫。芒果树下来个汉堡,谁能抗拒这样的氛围。

圆圆的arch

水池。芒果树。

在露天的餐桌。

往刚刚The Canteen & Bar 的方向去。这里有一些以玻璃间隔的私人用餐或聚会空间,还蛮不错。看见楼梯,往上爬,来到一个这样的阁楼。摆满了很多桌子椅子,还有很多摆设品。应该还没整理好吧。到网上看它的floor plan, 这个空间是有其他用途的。

就是钟爱这种阳光从玻璃窗透进来的感觉。

这个幸福写意的午后,就以老慧的涂鸦 ‘老刘 & 老慧到此一游’ 为结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