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遇见快乐,遇见幸福

无意间听见这首歌,很有感觉。有点类似我现在的生活写照。追求幸福,我会坚持到底。

辛晓琪的遇见快乐
翻开多年的日记 好久不见的记忆
年少青涩的字迹 天真浪漫不思议
爱情懵懂的年纪 渴望被爱的权利
经过时间的洗礼 明白幸福不容易
懂得珍惜心存感激 分享快乐的回忆
追求幸福的真理 我会坚持到底
当我累了 心也倦了 喜欢出去吹吹风
听听音乐来疗伤 偶尔也会哭一场
工作累了 生活倦了 找找朋友兜兜风
喝杯咖啡闲话家常 明天开始 会遇见快乐
数着岁月的足迹 经历人间悲与喜
感谢朋友的鼓励 给我坚持的勇气
懂得珍惜心存感激 分享快乐的回忆
追求幸福的真理 我会坚持到底
当我累了 心也倦了 就到海边走一走
让海风送走感伤 熬过就能变坚强
工作累了 生活倦了 找个朋友喝杯酒
吐吐苦水倾诉惆怅 明天开始 会遇见快乐

不太喜欢生活上有太大改变的我,喜欢舒服地在小镇里游走。重复同样的道路,在平凡中遇见幸福。然而,我却在最安定的时候,离乡背井到陌生的国度去。在一个没有熟悉朋友的地方继续生活,寻找幸福。放下平步青云的事业,选择了一份不停飞翔,没有停顿的工作,继续寻找停泊的港湾。我没有太大的成就,可是想起自己的勇气与坚持,还是会给自己拍拍手。如果问我,生活中我是否有远大的抱负,其实也没有,我还是喜欢平凡安稳的幸福。

人生就是会有很多起伏与未知数,每一次走过,幸福能量指数就会升高。心情好或坏,正面或负面,我都会留下一小段文字,这或许是我面对自己最真实的时刻吧!

在机场等待飞机时曾经写下:
正月十四。在机场等待回去新国。刚刚在大桥,看见那夕阳映照岛上,特别不舍得。傍晚离家最有感触。这个时候应该是一家人一起吃晚餐,然后看电视,聚在一起。黑夜降临,窝在一块,特温馨的。可是,现在我却启程离家,挥手说再见。真的不想走,不想离开这避风的港湾。生活往往就是这样。没有离别,何来相聚。没有不舍,何来珍惜。经历起伏,更向往平淡的日子。最简单的,原来最难得到。 明天,太阳升起时,依然要醒来,要生活,要工作。

在十二度上海的cafe吃英式早餐曾近写过
如果我在做一幅画,色彩应该是黑白的。因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忘了还有红色,黄色,蓝色,青色,还有五颜六色。躲在黑白的角落里才让我觉得最安全。 带着黑白,就这样走过春夏秋冬。 原来生命少了热诚,就不再美丽。多么美丽的躯壳,没有了热诚,就有如雕塑品一般,没有了灵魂。

在颓废无奈的时刻,写了这样的自我对话:
你的心情应该不是太好吧?是不是没有心情与冲劲做很多的事情?这样的状况是持续了很久。每一次的忍耐,坚持,让你终于受不了,可是你还是拖着身子继续走下去。那是很辛苦的事情。你很勇敢。你勇敢去承担很多事情,去执行上天给你的任务,默默去承受一切。别人的开心与欢乐似乎成了你快乐的泉源。这样的想法让你沉重。可是你还是不愿意放手,继续坚持。现在的感觉是完全想放弃,放弃这一切,放弃努力,放弃奋斗,让自己堕落,放弃多人对你的期待。

颓废后又在陌生的国度给自己写了一封鼓励的信:
真的。相信自己,你不只是这样而已。你很厉害的。你只是冬眠了一下。你醒了,决定继续向前。你很棒的。上天觉得你可以才让你来承担这一切,你应该很开心,去接受这一切。每一天,多爱自己。让每一天可以很美丽。克服,再克服。重见天日了。
感觉好多了吧!你就是一个有热诚的人,一个会释放力量的人。就是要努力准备一下就行的。你也可以很厉害的。用你的热诚掩盖所有的累与泪,生命会很美的。
努力吧!行动吧!微笑吧!因为你醒了!

这一些些的文字,再次游览时,感觉更爱自己了。爱自己的勇敢,爱自己可以在黑夜里看见阳光,爱自己软弱后的坚强。爱自己爱生活。

遇见快乐,遇见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