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上海之民以食为天 (三) - 南翔 (吴江路店)

来到上海,吃小笼包好像是大部分游客必做的事。提到小笼包就会联想到老字号- 南翔。很多人都会到豫园那一家。豫园的,之前我去过。因为是旅游区,整家店人潮汹涌,大排长龙,从楼下排到楼上。为了一尝小笼的味道,只好忍耐排队。最后美食是尝到了,可是整个过程的折腾,让我感觉不太舒服。

这一次到上海,不去豫园,选择来吴江路的南翔馒头店。 感觉好多了。一早到店里,没什么人。选了个窗边的位子,既可以看到吴江路的热闹,也可以享用美食,是不错的体验。南翔的餐牌有各式各样的菜色与点心,那就随便来几样吧,哈哈!

好像百科全书的餐牌

太早,四周还有空荡荡的餐桌。不出一刻,全部位子被食客占满了。

冷冷的初春,先来碗热热的菌菇盅暖一暖胃。

来南翔,当然要点招牌的蟹黄小笼。鲜甜的蟹黄汁从小笼里喷出来,过瘾!

再上一些甜品小点心。卖相很不错。

冒烟的紫薯园子红豆汁。

可爱精致的南瓜团,让人舍不得吃。

黄色的皮,紫色的馅,颜色好,味道佳。

桂花拉糕。桂花香。

酒酿白云豆。悠悠的酒香味,我很喜欢。

初春的幸福美食就在上海吴江路!

今年三月的上海食记,现在才补上。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