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Ippudo Singapore 一風堂 @ Mandarin Gallery

Mandarin Gallery 是我们在今年年初所发现的好地方。车水马龙的闹市中,这里犹如世外桃源,让人可以找到片刻的宁静。高档的精品店与餐厅把整个Gallery的层次提升,在这里购物或用餐就是很舒服,完全不会感觉自己在Orchard Road。

每一次走过Ippudo,总会看到大排长龙的景象。内心蠢蠢欲动,可是不退的人潮让我一直都没有拜访这家餐厅。星期六的早晨,心血来潮,一早就冲去他们家。我的一早大约就是十点四十五分左右,哈哈。我要避开人潮,静静地享用午餐。嘿嘿!虽然不是第一个客人,但也是前几桌,终于可以一尝Ippudo的美食。

一風堂,很美丽的一个名字。

Menu

餐厅不是很大,但设计优雅,四周很干净。趁没什么人,赶快拍一拍四周的装潢。

餐厅一览。半个小时后,这里就坐满了食客,还有很多人在外头排队呢!

墙上的漫画。

有一道墙以挂满盘,碗,杯为设计。

看看这里的食物吧!一風堂是以Ramen为主的餐厅。一看餐牌,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点,哈哈。没关系,就来两个特别的, Akamaru Special 与 Karaka Special, 再来一个 gyoza 饺子。这个special到底是特别在哪里呢?噔噔噔。。。特别在有另外加蛋,猪肉块与竹笋(下面有照片)。

拉面上桌啦!

这是Akamaru Special。特制的miso配上蒜头油。

Akamaru 的汤头是不错。只是对于口味偏于清淡的我,似乎有点重了。面条软硬适中,弹性很好。面吸收了汤头,一入口就很有味道。蒜也在同时间发挥着作用,丰富了味蕾的享受。

Karaka Special。
这个口味偏辣,汤头也比 Akamaru 来得重。Mr D 很喜欢,而我还是吃我的Akamaru比较好,哈哈。

Special就是这意思。加个蛋,竹笋还有猪肉。
最喜欢这个蛋。看起来熟了,可是蛋黄还是软软的,大约70%熟,一咬下去,体验多层次的口感,好吃!

就在我们进来后的半小时,整个一風堂挤满了饕客。外头的等待队伍也越来越长了。为了满足味蕾,人们放下身段,耐心等候。我们饱足后,马上付钱离开,把享用美食的机会让给更多的人们。分享本来就是一种快乐。

幸福星期六,我们体验一風堂的美食。口味是重了点,但是,有时在平淡中来点重的,也未必不好。生活总要有点不安份与不一样,才会更精彩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