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老刘出城记 - 英国温莎 Windsor Great Park 之 Long Walk

老刘第一次飘洋过海出城到英国,心情是紧张也是兴奋。住在距离伦敦市一个小时外的Windsor,与Windsor Castle温莎堡为邻,感觉很奇妙。我一直渴望看见梦中绿色的草原。结果就在靠近城堡的Windsor Great Park实现了这个梦。这里的Long Walk是一个让人如痴如醉的地方,到Windsor如果还有一点点时间一定要拜访一下。没办法走完全程,也要来看一看。强烈建议给这地方两小时,走完全程,因为这里实在太棒了。

温莎堡的另一个门,Long Walk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Long Walk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从城堡的一端连接到另一角的Snow Hill,全长4 公里。两旁绿草如菌,树木整齐地排列着,小径不断地延伸,一望无际。 我穿着运动衣,带着相机,决定把自己融入这一片绿海中。在这里跑步,很舒服。十几度的夏天,冷冷的风迎面吹来,很难流汗,却又一种说不出的痛快。

傍晚时分,难得的大好天气,人们都爱在这里跑步,散步,聊天。

向前跑的同时,也回头望一望那城堡。我想没有人能抗拒这样的美景。

蓝天,白云,绿草,温莎堡

再来一张

一直往前跑。大口吸入这里新鲜的空气。不断地凝望四周的绿海。好梦幻。

阳光下,大树的倒影映在跑道上。美呆了。

很有感觉。一种深入我内心的光芒,没办法诉说当中的感觉。
跑着跑着来到一个养麋鹿的草原 - Dear Park。

进入Dear Park的大门。

哇!又惊又喜。事前没有对这里做任何research。面对每一样新的风景对我来说都是特别的,尤其将会看到麋鹿。我很少没有做行程准备,但这一次没太多的时间,所以很多地方都是即兴的,看到什么是什么。很欣慰自己可以坦然地面对一切未知,拍手!

有告示警告人们不要太靠近麋鹿。尤其是麋鹿交配与生宝宝的季节。

很有乡村风格的砖块屋。这是童话故事里的房子。

期待可以看到麋鹿。最好是很靠近的那种。哈哈。很贪心。 不停地遥望草原上的麋鹿,它们很悠闲,但却不走过来,井水不犯河水。能在麋鹿园里跑步,幸福呢!

远远的麋鹿。它在看我,我在看它。

一望过去,草原上一点一点的就是麋鹿啦!

继续向前跑。远处隐约有座小山丘,还有雕像。本来想要停下来了,看到这个,当然要一探究竟。又是一个惊喜。哈哈。我要站在那山丘上。冲呀!

这个小山丘名为Snow Hill。是遥望温莎堡另一面的好地方。

King George III 的雕像。

骑着马的他,英姿凛凛

草原上的雕像。这里有着很多的历史与故事。

赚到,赚到了!心中不断地呐喊。这是我梦中的绿草原。那么真实地呈现在我眼前。目不转睛地凝望,我要记得这一刻,还有温莎的全景。

梦境

山丘上的茅草

夏天傍晚的温莎

稍做歇息时,用鱼眼拍摄美景。

山丘上的野花,白的,黄的,紫的。

真的不舍得离开。我在山丘上呆了一会儿。坐在雕像下的石头,遥望这里,久久不能自己。这里几千年前一定有很多故事,很多皇家贵族的过去。一个有一个世纪过去了,我竟然站在这里。很奇妙。

跑步的人群渐渐离去,我也该离去了。我贪心地多望很多眼,再深呼吸。我要记得的不只是这里的风景,还有空气里绿草的味道。这里将会是我记忆里的一幅画。

好啦!再次往城堡的方向归去。这一刻大约是傍晚接近八点了。天空还是很亮。英国的夏天就是这样昼长夜短,让我觉得每一天好像多出几个小时,可以做很多事情。

往城堡的路。

人烟稀少了。只有在左手边的麋鹿陪伴着我往去。这一刻,我并不孤独,反而觉得很踏实。

终于返回Great Park的入口,回饭店去。

这一个夜晚感觉好好。梳洗完毕,来一杯葡萄酒,回味刚才的幸福经历。在微醺下进入梦乡。

为美好的事干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