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9

四月,你可安好?


距离上一次发文已经有一年。有点生疏,彷徨,无奈。今夜突然想要说些什么却说不出来,就让文字成为出口吧。

说莫忘初衷,好像也不太可能。人总会长大也会老去,也会迷失或也茫然。你们可安好?静静的,好想聊天,好想回到若干年前的今夜。我们莫名走远。短短几年时间人与事变迁,让一切留在当初吧。这一刻你再问老刘梦想是什么,或许已经答不出来。忽然之间,似乎不见了。你呢,还有梦吗?

那一天在元阳,大雾迷茫中穿梭梯田,老刘沉思,旅人闯入原本宁静的村落,是为当地人带来希望或是带走属于他们的天地。世俗人的深度旅程是为了什么?是黑暗或是光明?而老刘依然住在山上的民宿,感受所谓的深度之旅。寒冷中在虫鸣中度过下雨的夜晚。



那一天在丽江古城,远眺一片灰色的屋瓦,耳边仿佛传来酒吧里驻唱的歌声。好多选秀节目的选手都从这里出发,这里是否有太多的梦想与失落?记忆最深刻是这里的公共厕所,完全颠覆了老刘先入为主的偏见,干净到发亮。丽江,老刘低估了你!



那一天在玉龙雪山,突然飘雪,纵然人山人海,依然美丽。曾经在瑞士看了好几天的雪,玉龙突然飘来雪花,还是激动。旅行中景色固然重要,但身边的那一个人也主宰了当下的感觉。爱在4506的高度。



那一天的丽江,春天花开,争相夺艳,眼花缭乱。短暂的美丽,带不走,默默不舍。



那一天的泸沽湖,好不真实,注定在梦中相遇。长大后童话都是骗人的,但有时候童话又会突然出现,失望中又燃起希望。美到不可思议。



那一天的草海,枯黄却没有一丝萧条。来势汹汹,没有要在夏季认输的样子。



戈姆女神优雅地守护着泸沽湖的万物。清澈见底的湖水,晨露结霜,渔人在岸边生火取暖,电影一样的情景。无法带走这里的故事,也不愿说再见。或许离开,不再见了。



要说的依然说不出口,但回来一趟,似乎释怀一些。是否再见?或许吧!愿曾经的我们一切安好!

四月十一日。夜。老刘笔。

2 comments:

  1. 泸沽湖!之前看电视节目有介绍过,这里附近居住着有走婚婚俗的摩梭人。没想到多年后,在你这里遇见了那么窒息的美景。老刘想聊天的时候就写吧,我一定会看。=)

    ReplyDelete
  2. 我們一直都在,歡迎老劉回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