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老刘出城记 - 英国温莎泰晤士河 Windsor River Thames

来到温莎,一定要到Eton College附近走走。跨越River Thames,就可以到那里。在还没逛Eton前,先在River Thames走走。

River Thames是这里非常重要的河,从温莎一直到伦敦,好长。傍晚时分,老刘在河岸漫步。虽然已是七时,天空还是亮亮的。

难得的蓝与白

在这多雨寒冷的夏天走在异乡的河岸,看着陌生的人来人往,有点寂寞。四周三五成群的人,而我却是一个人。

河岸

跨越RiverThames的石桥,连接着温莎堡与Eton。

在桥上可以遥望温莎堡不同的一面。今天的天空难得露出一点蓝,安慰老刘一个人的寂寞。

远望温莎堡

石桥旁的屋子。应该是餐厅吧!喜欢这样的墙壁,没有上色的砖块,自然。

在桥上也可以望着游客在为天鹅准备晚餐。天鹅,鸳鸯还有不知名的鸟儿成群结队地在岸边等待。怎么感觉都有点不自然,有点商业化,人与鸟的交易。

等候晚餐的鸟儿。

往河岸旁走。响往电影情节中才有的浪漫。

河岸有咖啡厅。瞬间的好天气,让好多人都选择在露天享用晩餐,好热闹。而我沿着河边一直走。

上面是餐厅,下面是河边的走道。

来到河边停下来,深呼吸,感受这里的一切。哦哦哦的叫声此起彼落,视线转向这些鸟儿。有些时候,多并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少,反而会更珍惜,画面会更好。就像我眼前的天鹅。一大堆,让我不敢恭维。如果此刻只是几只在水里游,应该会很美丽。

平常对天鹅还有一种纯洁浪漫的幻想,此刻看到一大群白色的东西在争食物,没有幻也没有想了。每一天的喂食把它们训练成如此。一看到人群在河岸就会快速冲上来,没有美丽可言。在这么近的距离,我看见它们那饥渴的眼神,甚至有点“凶猛”的感觉。这是一种互惠互利的关系。人们送上食物,为了更近距离看到天鹅。天鹅接近人群也只为了三餐的温饱。在现实的面前,不只是人们低头,连鸟类都屈服了。帅哥与美女狼吞虎咽的时刻应该也和天鹅一样,没有了帅气与美丽。为了生存,生物都有丑陋的一面,不应该说丑陋,应该是天性(这是从人之初,性本恶的角度来看)。十几度的冷天把老刘搞得开始胡言乱语了。思维有点奇怪。

一大群

前面有人,赶快冲呀!一群天鹅往人群的方向游去。

近距离与天鹅打交道。“哈罗!我是老刘。”“你没有食物,不像认识你!”哈哈。

天鹅的朋友还是敌人?鸳鸯。它们在同一个地盘生活。

在河边,看人,看鸟,看水,看天空,看四周的景色,而我也成了风景的一部分。如果这是一幅画,画里将有一个亚洲女生的身影,遥望远方。第一次,那么真实地来到西方国家,体验这里的生活,还是一个人。也好,此刻我可以面对自己,面对生活,面对恐惧,孤独,陌生,紧张,焦虑等等。然而,自己一一克服了。我看到另一个我。很深奥。哈哈,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太多的情感,尤其在这样冷冷的街头.

看过了傍晚的河岸景色,觉得不太够,不太全面。为什么不是我想象中的?不甘心!隔天早上六点半,起身换上运动装备,去河岸晨运。一定要找到我心中的那一幕.

温莎的早晨是平静的,与平常挤满游客的风貌大大不同。带着轻快的脚步,还有照相机,去寻找另一面的River Thames.

穿越古老建筑物的小巷,直达河岸。

果然不一样,这才是我最爱的河岸。宁静,静寂,平静,就是一个静字。偶尔有几个晨运的人儿经过这里。

鱼肚白的天空,草原,船,河,天鹅 。。。望着一点涟漪都没有的河水与远处的绿草原,轻轻喘气。

找到了那一幅画!

船儿静静地停泊在岸边,昨天那些争食的鸟儿也不在,大地还在沉睡中.

这也是一幅画!好美。久久无法自己。尤其是这些船子,太爱了!

偷窥树林里歇息的鸟儿。

沿着河岸慢跑,天鹅们还在休息,有的则悠闲地在水中游,一整个放松的气氛。此刻它们看见我也没有冲上来,似乎知道现在不是开工的时候,接近我也不会有所获吧。我放轻脚步,深怕干扰在休息的它们。白天努力为了生活,现在应该想休息久一点,甚至不想起身。哈哈,老刘把自己的心情套在它们身上。

动也不动。把头缩在翅膀里。画面平静。

好像很舒服。

继续跑到一个小草原。看见很多鸳鸯在青青草地上歇息,四周还有小花陪衬。此刻的鸟儿少了霸气,多了一份柔情。而我似乎闯进它们歇息的后台,看见属于它们自己的空间与时刻,最真实的一面。

静静地为即将开始的一天充电。

青青草地上,我深呼吸,再呼吸。

草地上有小小的白花。

船家的晴天娃娃。在这一片草原特别显眼。赞!娃娃似乎在告诉老刘要微笑。好,笑一个!

时间差不多,要开始新的一天了。准备,开跑!

路标。

河边的摩天轮,小版的伦敦眼。

回程中,经过Starbucks的后门。拍到路过的鸟。刹那间,按下快门,变成了永恒。

有feel的画面。

喜欢穿越后巷的感觉。老旧的建筑,延伸的梯级,如果这时候有个女人抽根烟,就很经典。站在这里,凝望前方。几百年前的清晨,是不是也有一个人在这里,与我一样,觉得这里很美丽。

梯级,石阶。

牵引着小城脉搏的后巷。

十年,百年,千年,不同的时空,牵扯着同一种情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