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老刘出城记 - 温莎伊顿公学 ETON college

温莎除了温莎堡,还有一个以贵族为名的学校 – ETON COLLEGE。听书这里上学的同学都是穿着绅士服的,男生都很帅的样子。哇哇哇,看帅哥,老刘一定要去。

下午六点,老刘才找到一点点时间去拜访这个地方。六点,还有帅哥吗?应该很难吧。大家都回家了。这里的街道很早就变得人烟稀少的。算了,看一下还有没有落网之鱼,哈哈。

在温莎可以看见英国的国旗四处飘扬。为了之前英女王的Diamond Jubilee,还有多几天的奥运庆典,这里布置得美轮美奂。

ETON的路标。很喜欢这里白色的路牌。有气质。

旗帜在蓝天飘扬。六点了,天还是这么蓝。

窗外的国旗。

这里的店铺前的盆花装饰,一直吸引我的目光。很美。没有办法不注意这些朵朵小花。

街灯下的小花。

窗外色彩艳丽的花儿,让整个建筑有了生命。

signboard下的花儿。

美丽的景色都让我忘了帅哥。接下来要好好走进ETON这个地方。

黑白的路标,比老刘家青白的好看很多。哈哈外国月亮永远比较圆。

走过Thames River,进入Eton区。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以Eton为名的店面,所以很肯定自己就在Eton。有点路痴的老刘有些时候真的会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傻傻分不清楚。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老刘沿着路一直走,从商店走到学校的建筑。

青色的车配青色的招牌。
酒吧。

这里好大,很多老建筑。这里一切都有种古老的感觉,不是老旧的那种,而是很有感觉的那种。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无法述说的感觉。走在这里,就感觉走入历史。偶尔又有车辆擦身而过,把自己从历史中拉回来。

沿着路一直走,就会看到这个建筑。ETON 的图书馆。看起来很有历练,很有知识,博大精深。我在想这里的书籍是不是镶金边,页面黄黄的那种。想像自己拿着一本这样的书,倚在书籍旁,静静阅读,多有气质。

图书馆。

很有权威。

喜欢蓝天下的葱头。

向前走。继续在古老的街道徘徊,没有目的的走,因为我不知道在我身旁的是什么建筑。没有带地图地闯,就是这样。会错过一些重要的景点,但是这样更可以让我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事物停留,而不是依据别人的经验或旅游书的推荐,少了自己的感觉。每一次自己走,我都会选择一两个景点这么做,让自己不那么约束。在Eton,我就是这样。看到什么是什么。

 

绿草攀爬在墙上

蓝天白云。就只有这一刻出现。

有烟筒的石屋。白色的窗,还有五颜六色的花儿。

行人渐渐稀少的街。

红花向我招手。
没有人的街道。在转角我遇见了自己。天空这一刻是蓝的,没到几分钟,又是布满白云,灰灰的。

冷冷的傍晚,静静的街道,旧旧的建筑。看见那攀在墙上的花草,心里揪了一下。很多情绪在这时候涌出来,如洪水一样爆发,老刘快低档不住。


一个人逛就是这样,没有东西可以转移情绪。远在它乡,又是这样的情景,我没有别人想像中那么坚强,情绪有点起伏。

如果这时候有个帅哥走过,在旧窄的小巷里,我们用那零点零一公分的距离擦肩而过,再用零点零一秒的时间眼神接触,然后在零点零一秒的时间里天空下起了雨。。。 那将会是一个怎样的画面呀?老刘就是戏看太多,超会幻想。就在零点零一秒里,老刘也醒了。此刻身在电影画面才会有的地方,人变得有点梦幻。如果现在D在这里与我撑着伞漫步,我将希望这一刻永远静止。

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只有继续参观。

接下来就是校园的一些建筑。


蓝天白云影在玻璃窗

弧度的窗,雕像,浅色的墙

非常爱这张。真的是蓝天,白云,建筑。


这些建筑的设计给我的印象 - 低调的色彩,高调的思维。

又是蓝天。没有人可以了解我对蓝天的期待。这一秒出现,下一秒就没了。

尖尖的屋顶。

心里想,怎么会有那么美丽的校园。如果我在这里读书,我会变得更有气质(虽然现在已经很有了)。留着长发,拿着黄黄旧旧的书,坐在旧旧的讲堂里,听着白发苍苍的智者授课。(老刘又做梦了)是我就是做梦。因为我的读书生涯就是被逼把头发剪得比男生还短,刘海不能过眼睛,裙子不能过膝盖,袜子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的学府度过。每天带着几公斤的书本去上课;留着汗水去补习,撑着雨伞遮太阳的丑女生。去补习时,男孩们还以为我是男生,称我我兄弟,要我坐他旁边。是惨不忍睹,是苟且偷生的黑暗日子。哈哈,也没那么惨。老刘只是想要表达自己有多么渴望可以在这里上课,在这里培养气质。但但但这里好像是男孩们的学校。

梦醒了,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草地。是一个可以手牵手踏青的好地方。

青青草原。

时候不早,该回去了。此刻快八点,依然是蓝天。街道也只有一两个人。哦!帅哥呢?没遇见。但却遇见了美好的风景。

树后的学府,浅蓝的天空。

抬头一望,天空的蓝与上一张不一样了。

太多的目标往往让生活太累。每一天努力,为了达标向上,为了生命不留白。每一次有机会旅行,都有目标,一定要去哪里,看什么,吃什么,买什么,而我似乎忘了路上还有很多美好的风景。这一次,决定不上进,不努力,不做功课,就是找一种感觉。

神圣的感觉。

此刻的ETON是宁静的,而我在这里寻找久违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