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20

一切安好

好久不见!一样的开场白,不一样的实景。曾经这里是黑夜的避风港,星光闪烁下记录无数的心情故事。波浪汹涌却有一根悬在岸边的绳子,荡漾中依然系着牢固的土地。不知何时,绳子挣脱了大地,小船随风而漂,再次回望,已经回不去。

 疫情当下,人心惶惶。害怕吗?谁不?有去屯干粮买面粉屯罐头吗?坦白说有。那是元宵的前夕,疫情升级,超市大排长龙。面对未知,总会恐惧,人之常情。当你看见架子上只剩下几包快熟面时,你买还是不买?

 公司启动应急方案,员工居家上班。餐桌当办工桌,睡醒早餐然后上班然吃午餐然后上班然后晚餐然后上网的日子,一天一天重复。后来的后来,吃晚餐后还是继续上班直到深夜。本来工作是为了生活,现在生活就是工作,拿捏不好平衡不到,内心崩溃。想想在前线工作的人们,老刘这是微不足道,应该感恩。但没有盼头的日子过得不踏实啊。前些天狠狠去跑了十公里,唤醒那遗忘的生活。

线上演唱会一场又一场。刘若英的最为感动。或许那是回不去的青春岁月感伤。想起好多老朋友。简讯里写着:你们要好好的,而在南方的我也会好好的。 想起这里的文字朋友,你们一切安好?

 望着窗外的蓝天,雨过我们会拥抱彩虹的。只能这样相信着,直到那一天的到来。或许不再一样,至少让我们继续当个旅人,走向大山大海的路上。

 不要害怕,我们不会孤单。于你也于我,曾经在路上的我们。

如果你觉得要说说话就传简讯给朋友吧!老刘定了些糕点给朋友。说真的,不是因为贴心,而是老刘彷徨想与朋友说说话。

如果你觉得冰箱要放点食材才安心就买点吧!老刘买了一冰箱的菜,开了居家食堂,三餐都自己供应,烹饪技术升华到餐厅等级。

如果你觉得害怕就写出来或画出来吧!老刘写了也画了。分享在instagram 纯粹两杯茶 2_cup_of_tea, 有空就来坐坐聊聊喝杯茶吧。

这个季节,距离总是这么近却又那么远。再忍忍吧,直到找到答案的那一天。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六日。想你的老刘。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