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香港米其林-添好运点心

香港一个充满美诱惑的地方。米其林的餐厅处处可见。从小小的茶餐室到邻海观景的豪华餐厅,都可能被标星。来到这里买本小红书,然后一直吃, 再看是不是与书的标榜一样,超爽的。

添好运点心就是其中一个地方。之前一直听说这地方不错,但要领号码排队,还要等上数小时。有点不想去了。最近他们家在深水埗开了分店,也被标上一星,决定前往试试。一早搭MTR到深水埗,往福荣街方向走个十分钟,就到达了。


还蛮享受一大清早在街道上走的感觉。这里可以看到很道地的生活。街巿,旧旧的楼房,朴素的人儿,就是很local.热闹的街市,很多家庭主妇在那儿买菜;老旧的房子,卖着圣诞佳节五颜六色的吊饰;货仓的员工正努力地卸货;人们在这活力城市开始一天的生活。而来自他乡的我,踏着轻快的脚步往一星的早餐店走去。远远就可以看到好大的招牌。


果然早起的鸟儿又虫吃。一个人的我,不用排队,直接进入,但要与别人共用餐桌。与陌生人一起共餐在香港很普遍,我也从当初的不习惯到现在的自在。侍者倒第一泡茶,让食客先洗餐具,然后才开始喝茶,也是香港餐厅独特的地方。哈哈,当看到喝第一泡茶的人,就知道对方是刚来玩的吧。

一个人,想叫很多,又不想浪费,好为难。先来三样吧!

晶莹鲜虾饺

凤爪。

酥皮焗叉烧包

满满的叉烧

这三样里,酥皮焗叉烧包最赞!酥酥的皮,热腾腾的馅,好吃!其余两样还可以,因为我吃过更好吃的。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哈哈。

其实还有其他招牌菜如古法糯米鸡、杞子桂花糕等。但我没办法一一尝试。因为酥皮焗叉烧包,有机会我会再来光顾。

等我离开时,外头已大排长龙了。还好我来得早,不用等待。

早起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