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游子归家


黑夜里AK5807徐徐降落在家乡的机场。这一刻,我期待很久了。

这一次的班机与平日不一样,几乎没有旅客,只有归乡的游子。听着那熟悉的乡音,心里暖暖的,好久没有听见人们这样说福建话了。我们虽然不认识彼此,但是此刻我们的心情应该是一样的,归心似箭,我们要回家了。看着大家在免税店买伴手礼,如巧克力,烟,酒等,左一包右一包,好开心,似乎有点像古代的衣锦还乡。平日常常在机场出没的我,对离别与重逢已没有太多感觉。这一刻我却有了一丝丝的感动。

为了生活,离乡背井到异地工作,过着‘身在异乡心在家乡’的日子。忍受着孤单,坚强适应异地的生活,甚至已融入了当地的作息,可是家始终在我们心中。那是一个孕育我们成长的地方,一个最原始与单纯的窝。虽然在异地已有了稳定的住所,但是提到家,认知里还是觉得那美丽的小岛才是我家。我的心已紧紧地系在这土地,无法改变。

蓝天碧海。

望一望机舱,乘客们都没有订餐。或许是太夜了,又或许太想念家乡的美食,留着肚子吃夜宵。我是后者,福建虾面等着我啦,哈哈。大家都闭目养神,等待机师 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一觉醒来,就到家,多么神奇与开心。这个夜晚的天空将会很不一样,因为它承载了许多游子归家的喜悦。

佳节归乡,与平日回家感觉就是不一样,特别温馨。想到与家人齐聚一堂,一起围炉,一起守岁,一起拜拜,好兴奋。想到与老友聚会,喝茶聊天,回忆那一年我们一起XXX, 好高兴。

心情一转,想到我的英雄离开快要两年了。这是第二年他缺席围炉与过年,突然好想他。每一次新年,他比谁都开心。哼着新年歌,骑着摩多车逛巴刹,买我最爱吃的海鲜。每一回都打电话告诉我,他买好多东西等我。然后不停地告诉家人新年到了,啊真要回来了,好开心。此景不再,也只会停留在我的回忆里。不太敢继续想,泪水已在眼眶里打转,赶紧抹一抹,四周暗暗地,没人看见。那些年不可能再回来,因为英雄到遥远的地方旅行去了。我要祝福他。他将一直住在我心中的小屋,直到永远。我还有天使。就好好珍惜与天使的美好时光吧。每一次我都这样安慰自己。

夜半十二点钟,安全抵达。许多家人与亲友已在大厅等待游子的归来。入夜了,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散发一种温馨团圆的光芒,整个机场好热闹。

零晨三点钟,躺在那香香的床(妈妈早已帮我换了床单),凝望着天花板。在外遇见的风浪与委屈,此刻完全消失了。这一夜决定让自己在平静中慢慢进入梦乡。明日起来,我要带小二(Gen2啦)去冲凉,然后四处‘趴趴走’,办年货去。

春风它吻上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归家的幸福。

办年货时随拍Gurney Drive 退潮

3 comments:

  1. 放我们飞机,没见着你。。。

    ReplyDelete
  2. 谁先放飞机?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最近大家都喜歡去玩,飛機越來越多。。。。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