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周末在中环 - 走与吃

中环,香港的金融中心。四处围绕着高楼大厦,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名牌,精品,凡是最高级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这也是游客会到此一游的地方。虽然常来香港,但还是会到这里走走看看,感受旅人的气息。

先到上环。很喜欢地铁站内上环标示的字样,很艺术。

西港城坐落在摩利臣街,里头古色古香,汇集了很多手工艺品商店,怀旧收藏品摊位,还有餐厅。这古典的建筑物已被列为受保护的古迹,也是备受推广的景点之一。太早了,很多店都还没开。这样也好,难得静静的,更可以带出这里古老的味道。


西港城一角

西港城附近,有一条海味街,整条街都是鲍鱼,海参,干杯等海味。不买没关系,逛逛也不错,感受生活。就这样一直走,一直看,穿梭于大街小巷。荷李活道,摩羅上街,樓梯街,胡乱走,有时还会看到港剧拍摄的场景,蛮开心的。

街景。街上的大小招牌是香港的一大特色。

虽然是没有规划地走,美食可是不能忘了啊!能让我继续逛的动力就是吃东西。某某街道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一定要走到那里。这些想法支撑我走了很多路,也为我增添不少乐趣。位于香港中環結志街的兰芳园。这里的奶茶很出名,连大明星都来光顾。小小的档口挤满了人。这里已经成为了游客必到的地方,等多久都再所不辞。我呢,就点了奶茶,带走,因为还有很多美食在等我。


兰芳园附近有家泰昌饼家。就在摆花街上。蛋挞、沙翁与菠萝包等驰名香港。左手奶茶,右手新鲜热辣出炉的蛋,嘴巴好忙碌,肚子好开心。


金黄色的蛋挞。不错吃,但我心中另有第一名,哈哈。

边走边吃,不到两步路,见到罗富记粥面专家,让我好想吃碗热腾腾的粥暖胃。双手很忙,但双脚情不自禁步入店里,哈哈。真的无可药救了。


要了一碗猪肚粥。这里的粥有点稀,一口又一口,还是没办法吃完。只好选吃猪肚,粥剩下一大碗。也或许之前吃太多东西了,根本不饿,只是馋嘴而已。


好饱喔!继续走。来到中环手扶电梯附近。哇,这里有好多店我想光顾,无奈肚子太撑了,没有办法再吃。


越南牛肉粉。

蛇王芬

杏花楼
这些店家请等等我,待我没那么撑时,我一定会赴约光顾的。

疯狂吃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