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香港 - 生活一日三餐

每一次到香港都会逗留好一段时间。一日复一日,渐渐就过着与当地人一样的生活。

匆匆的脚步,挤入人山人海的早餐店,带着早餐排队等电梯, 然后带着不太道地的粤语与大家说早安,再打开电脑埋头苦干。

很香的面包式叉烧包

传统的叉烧包。馅料好好味。

每天必吃的蛋挞。真的只有香港才做得出这样的滋味,口感太好了。可以想象用汤匙吃蛋挞吗?水嫩嫩,热腾腾,赞!还有榴莲味的,吃得我哇哇叫,赞不绝口。这样的每日必吃美食,让我膨胀了,但是还是无法抗拒。


简单的一碗粥,暖着异乡游子的胃。早上来一碗,让我心情大好。

没时间吃正式的早点,先吃这即时的烧卖。

这些早餐,让我每天有起床的动力,伴我展开忙碌的一天。

午餐叫外卖似乎成了习惯。真的不太愿意到外头排队等位子,吃饭像打战一样,哈哈。公司附近就有好多家茶餐厅,每天都可以要不同的。送外卖的店员会穿着茶餐厅制服,黑色及膝的塑胶鞋,把热腾腾的食物送上门,就与我们看港剧的一模一样.

每天要不同的外卖便当。

鱼与花椰菜。

排骨,凤爪与青菜。

鸡翼,菇菇与豆干。

有时候倦了每日套餐,干脆要个碗仔翅。这个真的好吃,美味可口,让人一口接一口。我猜味精应该也很多,哈哈。7-11有卖即食的,但一定要在茶餐厅买,才够料。


加哩鱼蛋,非常到地的小吃,处处都可见。午餐,一碗热热碗仔翅加上鱼蛋,好棒。


晚餐,不想吃得太饱, 就在7-11打包udon与加哩鱼蛋,简单解决。或来个汉堡,加上水果,就这样结束忙碌的一天。


另一个街头小吃-鸡蛋仔。香香脆脆,有不同的口味。原味是我的最爱。常常在逛街时,买一个,边走边吃。


民以食为天,讲得好。就因为香港的美食多,让馋嘴的我好有满足感,也弥补了我离乡在异地的孤单。好吃的食物可以让我开心一整天,让我充满能量继续冲刺,让我对明天充满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