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漫步香港尖沙咀; 品尝池记云吞面

香港尖沙咀,旅客必到的地方。这边的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钟楼,码头,太空馆,文化中心,海港城,高级酒店,精品店,餐厅等等,多不胜收,让你可以逛上一整天。这是一个游客区,购物区,聚集文化,饮食,娱乐,购物等等为一体。尤其是圣诞佳节,美轮美奂的装饰尽在眼帘,让这冬天不孤单,更显热闹。

每一次到香港都会来这里。一来是饭店有专车载送到这里,二来是喜欢来这里感受人潮,感受旅人的喜悦。几年前曾经与好姐妹以自助旅行的方式来到香港,基本上每个热门的旅游景点都去了。所以现在我可以很奢侈地挥霍在这里的时间。没有旅人的压力,没有一定要去的地方,随心所欲地走。

漫步在星光大道,从维港遥望中环,再到天星码头。没有约束四处乱晃,走在人群中,感受这城市。漫无目的穿越大街小巷,惊喜连连。“哦,这店原来在这里”,“哦,某某街道就在那里”,“上次连续剧不是就在这里拍摄吗?” 一路上不停OS。。。

星光大道上的金像奖。在冬天的阳光下,格外夺目。很爱这个角度。

朦胧下,遥望中环。这里晚上有幻彩咏香江灯光表演,美妙的音乐加上璀璨的灯光,维港变成了大舞台。喜欢夜晚迷人的维港,也喜欢在白天遥望这里的繁华,一艘艘的船只不停地穿越,形成一幅动感的画。


一直不停地走,到了钟楼。附近的广场正举行着马拉松青年Band表演。年轻的人们,弹着吉他,打着鼓,唱出他们的青春。曾经年少的我,一直压抑着青春的叛逆,活在大人们认为乖的领域里。我没有不开心,反而很开心可以成为懂事的小孩。因为别人开心,我就开心。曾经一度非常讨厌自己为何一直活在别人的期盼里,为什么没有青春的反叛?一段日子后,发现原来那不是别人的期盼,而是我对自己的期许,是我想成为那样子。复杂吧!背景离乡到都市上大学后,决定要好好不乖,不读书,夜夜笙歌,到夜店跳舞喝酒,挥霍我的青春。总觉得那样才是不枉青春。哇,好累,真的累到不行。原来我还是喜欢坐在湖畔看书听歌,散散步,挑灯夜读,考一等的成绩,与朋友哈啦,喝可乐。原来不是每个人都会叛逆,原来,有太多的原来。

随着他们的呐喊,继续前进。

钟楼

飞机滑过蔚蓝的天空。

钟楼的倒影。

走着走着,本来打算从海防道走去加拿芬道与加连威老道。不行,肚子抗议了,好饿哦!海防道附近的街道转角有很多耳熟能详的茶餐厅,好像池记,澳门茶餐厅;也有卖甜品的,如杏花楼,许留山等。是取舍的时候了。先去池记吃云吞面吧!


香港茶餐厅的餐牌往往令人眼花潦乱。太多套餐与搭配,A,B,C,D,E,F,G......在你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侍者就催你点餐了,好紧张。池记就还好,待你慢慢决定要吃什么,才点餐。


海虾云吞面。分量不会太大,海虾云吞好好吃。馅料鲜甜,云吞里满满的虾肉很弹口。面条口感适中,不软不硬。好吃。 这云吞面给我留下好印象,因为吃了不会感觉油腻,还可以再来一碗。常常吃了云吞面就会让我饱上一整天,很腻。但这海虾云吞面不会。


套餐里的小食,我选择了酱油鸡翼。云吞面配上这鸡翼,味道好好。好满足!

每一次用餐时间,池记都会大排长龙。这一次我不用排队,真是走运。喔,开心!

吃饱了,继续漫游。

十五度的冬天里,穿梭在街道上,享受自由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