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我在越南 - 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放下手上的工作,终于踏上这土地,赴我与美女好友的约定,兼享受我的年终小旅行。

飞机降落,一栋栋修长的房子尽入眼帘。修长是最好形容这里建筑的词汇。接下来一路看到的房子都是这样的,高高瘦瘦长长,就好像这里的女生一样,身材好好,很少肉肉的。哈哈。

八点十五分的机场,没有太多的人,很快就办好手续,拿行李,非常自在。美女好友与司机已在大门口等候了,我有贵宾的感觉。这一次的假期没有太多的策划,因为美女好友一手包办了,我只负责执行。哈哈!好棒。

第一站,早餐。我们去了一家道地的早餐店。这里可以吃到面包,牛扒,鸵鸟扒等等。道地的吃法是将肉切一切,把肉与蔬菜夹进面包里,好像三文治一样吃。味道还不错。面包类似法国式的,但吃法却很道地。这里曾经为法国的殖民地,所以有些建筑与食物会有法式风格。

在这里也尝试了当地的咖啡。咖啡端上时,只是半杯,不会倒满的,因为这里习惯等冰块融化,半杯咖啡就变成一杯了。是不是很特别?


医了肚子,直奔美女朋友的高尚住宅,也是未来几天我的落脚处。真的很高尚,地点佳,风景好。在里头胡乱拍了一堆照片。

本来想直接到城里逛了。但得知这里的按摩很便宜,二话不说,先去按摩。这一次是走贵妇路线的。我们选了90分钟的配套-全身按摩加用热石头敷背,美金十五元,好好的价钱。因为还早,没什么客人,整间店好像被我们包下来了。过程中,最爱大姐整个人站在我背上的按摩,爽!热石头敷背也好棒,弄完后整个背轻松了。这里的环境还好,但按摩背部的方式,赞!直回票价。本来计划回家前再来一次,但没时间了。

按摩完,好舒服,心情超好。去吃午餐。过后就开始城市景点之旅。所有的景点都好集中,可以用走的。想到别人在埋头工作,我却在这城市漫游,心里超开心。走在街头上,人来人往,摩托特多,汽车发出急促的笛声,好繁忙。我的心却是悠闲自在的。

Opera House 市立歌剧院。

抬头望一望屋顶与天空。

歌剧院外的雕像。

著名品牌LV就坐落在剧院的对面。有名Opera View。看着摩托车在LV外穿行,感觉很特别。其实这里有很多高级品牌进驻。平常这些精品店都会设店在一流的高级商场。但在这里,可以看见它们融入当地的民情,就设在大街上。有时还会看到一群人在门前下棋,休息。想一想,Channel,LV,Ferragamo,Jimmy Choo 等等精品店门前有一群人,不是排队等着购物,而是悠闲地歇息,这画面在其他城市很难看到。一开始感觉有些委屈了这些品牌,但后来想想,这画面超有feel的,有一种很复杂的情感。


下一站,中央邮政局 Central Post Office。

这个古老的邮局成了热门的旅游景点。别以为只是景点,它还是在操作的。来到这地方一定要寄张明信片回家,招牌动作。邮局两旁还有卖纪念品的小档口。一进去,人山人海,好多旅客,每个人都拼命寄卡片。这里似乎成了游人为自己足迹留念的地方。


我的明信片与胡志明一起照相。它即将飘洋过海启程到我家的信箱,为结束旅行后的我增添乐趣。


很努力地想要写什么,因为是寄给自己的。哈哈。原来写信给自己那么难。好不容易完成了。贴上邮票,投进箱子,我们再见了。


就在写这篇文章时收到遥远而来的明信片。嘻嘻,好合时。辛苦你了,经历那么久的路程才抵达。这个盖章是不是很优雅?Saigon是胡志明市的旧名字,至今当地人都是这样称呼这城市的。



邮局旁边就是圣母大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教堂前有个大广场,还有圣母像。

教堂很庄严,里头的两边墙上还有彩绘玻璃。建筑很有罗马风格。这里游客络绎不绝,参观这1877年建成的教堂。或许人太多了,找不到宁静,拍了照就离开了。


其实胡志明市区的景点好好走,都很集中,步行就可以到了。这里还有CityHall,Reunification Palace,不同的博物馆等等的,看你有多厉害逛。走在市区的街上,车笛声此起彼落,似乎没有按笛声就输了。过马路更是精彩,没有特定的规则的,只要胆大就可以,车辆自然会让你。如果要等到全部车停下来,这不可能。没关系,一次生,两次熟,三次就没感觉了。

市区街道两旁有很多小店可以逛,买东西。有些可以杀价,有些则是精品店。走一走,也可以听下来品尝美食。

漫无目的地走是发掘这城市最好的方式。没有一定要完成的事,也没有时间限制,唯有自己的随心所欲。精彩的故事,往往就在这样的时刻发生。

我的旅程,我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