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胡志明市美食 - HOA TUC

这一次旅行的饮食是走多元化的路线。只要是美食,就在所不辞,一定要坚持。

这家餐厅是美女好友介绍,说是获得好评的。加上又想找个地方好好消磨我们的午后,所以决定杀上去。


这是一家高级的越南餐厅。环境宁静优雅。前一刻还是车笛不断的大街,一转进巷子里,另有一片世外桃源。这地方附近还有几家西式与日式的餐厅。HOA TUC 就隐藏在角落。我好喜欢这种在闹市中呈现另一种风貌的餐厅。

餐厅的设计是走高雅线的,气质好好。一盏盏的吊灯从天而降,超有格调。每一个餐桌上都有一盆小花,我们桌的是紫色的。这小小的装饰为整个用餐的过程加分。


慵懒的午后,餐厅没什么人。避过正餐时刻的人潮,就是有好处,因为多了一份宁静与自在。其实也不知道该点什么。抬头看到黑板上写"We Serve Brunch",加上侍者又推荐我们吃这个,说了这套餐有这个那个,好多东西似的。好,来两个set吧。

点餐后,去参观厕所。厕所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干净美丽,衬托得上餐厅的优雅。回到座位上,问了另一伴,我们到底点了什么?他缩了缩肩膀。哈哈。我们俩对所点的食物一无所知,只知道有很多东西。好,就让这家餐厅给我们惊喜吧!

首先来了两杯果汁。这个我懂,因为侍应有问要喝什么。对越南的饮料超有好感,因为到处都可以喝到新鲜的果汁。这时候另一桌的顾客结帐了。餐厅只剩下我们两个人。哇!我们再一次有贵宾的感觉。里头的八个侍应生都是我们的。但是他们不会给我们压迫感。只有在你需要时才会靠近餐桌,不然他们会保持距离。


在等待主菜时,先上虾饼。沾上特制酱汁,好吃。很快就被我们清了。


听着音乐,享受这里的一切。很少机会在异地,在那么优质的餐厅,在午后,悠闲地用餐。没有下一个地点地压力,这里就是现在的一切。好舒服。


主菜来了。呵呵,原来长成这样。侍者向我们介绍拼盘里的每一样食物,也告诉我们吃法。真的好多东西,一看就让人兴奋。什么都可以试一点,不同口味的春卷,米纸包不同的肉与菜等等。生的,炒的,炸的都在这个拼盘里,好丰富。他们家就是可以把道地的食物准备得那么细腻与精致,好有自己的风格。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味道与口感。贪心的我,一口春卷又一口菜有一口肉,好满足。每一口就是一个惊喜。我不是食评人,讲不出每一样食物的味道。但喜欢这种所有味道与质感夹杂在一起的时刻。我对吃东西的要求很简单-能让我开心地就是好食物。


整个拼盘见底。侍应可能会觉得这是哪里来的人,那么能吃。哈哈。但从另一方面想,把东西吃完是对厨师的尊重,感激他准备那么美味的食物。是这样的吗?我一直这么觉得。但请不要在收拾那干净得照镜的盘子时问我:“很好吃是吗?盘子那么干净?”我会尴尬。几年前,就有一次那么的状况,我从此不再光顾那家餐厅了。心理知道就好了嘛,为什么讲那么明。

这里的侍应主管就很会说话,微笑地问:“小姐,我们的食物是不是能让您满意?”其实他不问也知道,看我的盘就知道了。但却很有技巧地让我有尊贵的感觉。这是艺术。

甜品来了。我是少数对甜品没有热衷的女生。但是这四样甜品,让我有恋爱的感觉。初恋酸酸的,热恋甜甜的,每一样都让我喜滋滋。来一口甜的,再来一口酸的,我的味蕾在跳舞。我们恋爱吧!


果汁的开胃,虾饼的热身,拼盘的演出,再来甜品的高潮,肚子与味蕾欢呼,再欢呼。

这时,侍者端上一壶热茶,为精彩的演出谢幕。


拍拍手。这美食交响乐太棒了。

旅行时,找一个这样的时刻,一个这样的地方,让一切喧嚣走远,让时光停留,让心灵与味蕾赴一场饷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