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胡志明市 - 道地美食

来到这城市当然要试一试道地的美食。

河粉,最普通不过的越南食物。然而试过后,才发现一点都不简单。

越南河粉 (Pho). 先试了当地河粉连锁店 Pho 24.第一次吃这里的河粉,与以往在越南餐厅吃的不一样。这里吃河粉可以自己加很多菜,这些不知名的青菜味道都很重,但好好吃。因为是连锁店,这里的食物味道都很标准。

牛肉丸的。

鸡肉的。

一大盘配菜。

这里还有另一所连锁店Pho2000, 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曾光顾的。但我没有试。

我一定要试试街边的,肯定别有一番风味。因为总是觉得街边的比较正宗。

我终于在街边找到了我最爱的面食档。这里有很多游客光顾,也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还会打包带走。哈哈,味道真的好好。我们吃了两次。

晩上华灯初起,开档啦。走过一闻,好香好诱人,决定试一试。坐在矮橙子上吃,人来人往,没有空调,灯光昏暗,感觉不一样。一开始就鸡同鸭讲地要两碗面。过后才发现这里的档主会说广都话。
我们要的面食是海鲜酸辣味再加烧肉。菜任加,辣椒任加,调出你最爱的味道。

外头下着大雨,雨水溅到桌子旁。这时,热腾腾的面端上桌,香味扑鼻而来。美食当前,再大的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品尝的决心。


这里环境的卫生状况没有比连锁店好,但只要鼻子闻到面香,眼晴注视着那碗面,其它的应该不是大问题。哈哈!期间还遇到其它同乡坐在另一角落,大快朵颐。

隔天一早,我们又到这里吃早餐。这一次是不同的面食,当地人称为bun moc。这个五颗星,一定要吃,尤其是特制的辣椒酱,够味。拼命加,加了再加,吃到双唇红腫,还想再加。丸子也非常弹口,好好吃。在这里吃面,要学当地人,把菜与辣椒全部与面汤一起拌,吃起来才过瘾。

早上与晚上的面,风味不一样。早上有会说中文的员工,也有较正式的桌子。档主是不是同一个人就不得而知了。

这面好吃到我忘了拍照。大口大口吃,无法停下来。到现在都无法忘记那滋味。

这家面食店很靠近 Ben Thanh 市场。店在Bun moc 16 truong dinh。

美女好友为我们买的路边小吃。香蕉煎饼与类似 kuih kapit 的鸡蛋饼。 好好吃。


到胡志明市,一定要豁出去,尝尝道地的美食,一定会爱上它。

望着从那里带回来的杯面,今晚一定干掉它,以纾解我对越南河粉的思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