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越南 - Mui Ne,Phan Thiet 两天一夜游 (住宿片)

白云,蓝天,绿海与沙滩一直都是我觉得很美丽的画面,让我可以很放松,很舒服。

这一次的旅行,美女好友帮我们安排到Mui Ne这个地方走走看看。为了不再花精力规划行程,我们在市区买了Sihn Cafe的两天一夜游,全包。Sihn Cafe 是越南较可信赖的旅社,可以帮忙安排不同的行程。

一早就到Sihn Cafe搭冷气旅游巴士前往目的地。从胡志明市到Mui Ne这地方要坐上四到五小时的车程。哇!真的值得去吗? 一直在碎碎念。一路上,巴士奔驰在那看起来不像高速公路的路上,景色没什么特别,与家乡一样。就在睡醒睡醒的状况下度过了四小时。终于到 Binh Thuan Province了。打开窗,看见好多好像怪物一样地张牙舞爪的火龙果树。不用到果园,路旁就有好多好多。因为结果季节过了,所以只看见青青的果树,偶尔才会看见红红的果实。火龙果是我的最爱。来越南喝了很多新鲜的火龙果汁。上厕所特爽,很顺畅,哈哈。

巴士一直向前走,怎么还没有海滩?为什么没有像泰国小岛海边的感觉?习惯了每次看到一堆卖纪念品与海滩用品的小店后,才会到达沙滩。可是这里不一样。路边的屋子看来那么纯朴,一路上不会有商业化的感觉,让你不禁怀疑这里有海滩吗?

巴士一转弯,终于看到海了。一路直上,看见竖立在两旁的度假屋。这些饭店就是这样静静地在两旁。静静的,非常适合形容这个地方。游客一个个下车了,有些到五星级的饭店,有些就到预算经济的度假屋。这里的住宿琳琅满目,任君选。我们则是跟着Sihn Cafe的配套,来到他们自家经营的度假屋 Muine Resort。其实,整个配套每人才56 美金,我没有太大的期待,一分钱一分货,是不变的商业理念嘛。但是,这个不变的理念在这里瓦解了。

这里是个小小的度假屋。在一片小花园里建了二十个小房间。四周一片绿绿的花草树木,抬头就可以看到一片椰树。一片片的椰叶随风飘,好凉爽。记忆中,小时候就是住在这样的地方,只是少了海滩。好熟悉的味道。四周的花朵都是记忆中陪我长大的,蓝的,黄的,紫的,红的。哇,回到乐园。还没到海滩,这些花朵就在迎接我们,让我想我是去海滩还是乡间度假?

攀爬在墙上的花。

特写再一张。

曾经在我家门前黄花

莲花,很美。忍不住拍了再拍。1,2,3。。。




这些花儿不是一盆两盆的,是整个度假屋都是。走到那儿,就在那儿,让我好忙。哈哈,拍照,凝望,回忆,好开心。

泳池旁的小鸭装饰。这里不会让你觉得是刻意布置的,一切都好自然,往往在小小的角落给你惊喜。


好了,我不是来海滩的吗?怎么好像去了花园似的。

海滩来了。蓝天白云,椰影飘飘,就是那么简单。简单的美,其实最难找。一望四周,就是这景色,让你流连忘返。


这就是我向海的度假屋,sea view bungalow,离海滩不到500meter. 一走出去就是沙滩,再两步就是海。


度假屋前面向海,后面有花园。超感动。赚到了,赚到了,怎么那么好。

绿意中的房间。在穿过一片花花草草后,就在这儿。


每一间房的门前都有这个装水的瓮与勺子。让你洗脚的。

小小一间的房间,可谓麻雀虽小,五脏齐全,干净舒服。

大床,还有配上小花迎接我们。

房间一角。

房里的大窗。打开窗,迎来阵阵海风与海浪声。窗前拍照,特有feel。


窗外就是这个view。

房前还有太阳伞与躺椅,让你晒晒太阳,独享这里的景色。海滩不会人潮汹涌,就是那么几个人。这里是渔村,海边当然没有比其他地方厉害与美丽。什么清澈见底,碧海蓝天,它不会荣登榜首,但是,静谧与写意,肯定赢。就是可以让你静静地度过慵懒的午后。

忘了带泳衣。没关系,度假屋前就有小商店在卖。很多款式,价格也便宜(减价过后,哈哈)。换上泳衣,即奔大海,让海浪把我冲上岸。躺在海水里,晒着太阳,没有别人的眼光,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是那么自在。很少可以那么开放,放开心胸,放开世人对身材批判的目光,放开自己,把一切交给大海。

有点太热了。从海边转战泳池。小小的泳池,在绿林中,有树遮荫,非常舒服。抬头就是蓝天与椰树。大热天,要了一个椰子,冰冰凉凉,喝下去,全身舒畅无比,快活。摘了一朵池边的大红花插在头上,与我那大红色的泳衣相称,整个度假风。(摘花是不对,可是在那样的时刻真的好想有朵花嘛)平常在自己的地头,肯定不敢有这样的造型。

泡完水,晒太阳去。没走两步,就在我房间前面。

躺着,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看着不停变化的云朵,让思绪飘呀飘。累了就闭上眼,大海奏着交响乐,呼吸也变得缓慢。我醉了,醉在这写意的海边。

这里很早就暗了。差不多下午五点左右,天色渐黑。入夜的这里其实没什么好玩,除非搭车到比较热闹的地方。我选择吃了晚饭,回到房间。躺在床上,让那海浪声伴我入眠。好珍贵的夜晚。

早晨四点多,天就开始吐鱼肚白。五点,我醒来看海。没有看到像蛋黄一样蹦出来的日出,但感受到天空慢慢变亮的时刻。每一分每一秒,天色都在变化,光线投射向海面。坐在海边的长堤上,凝望这一切,感受这村子慢慢地,静静地苏醒。

有点暗,一点点光透出来。

光线开始投射。

亮了。海上一片银鳞鳞。天空有点蓝。好喜欢这长堤,还有一盏一盏的灯。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一早就看到当地人在捕鱼。这个捕鱼方式很特别。他们在海边撒网,然后一组人从一端把网收到另一端,好像从左右用捞的方式捉鱼。这个过程还挺久的,超过了两个小时,才收完网。大约有十个人,有人拉,有人收,有人指挥,也有跑腿的。还蛮好奇他们的渔获,所以等他们完成后,我就上前看看。我的天呀,就那么一些些小鱼,还有水母(海边有水母,游泳要小心)。十个人,花了一个早上,就那么一点点收获,是要怎样?根本不符合经济效应。再想想,我不可以一直用都市人动不动就3E(Effectiveness,Efficiency, Economy)来衡量他们。或许这是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似乎比城市人活得开心。

终于从一公里外的左边收到右边。

收完了,天也亮了。

美好的一天就在这一幕后开始了。

两星级的价钱,五星级的享受。好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