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胡志明市美食 - Quan An Ngon

这里是高档的越南小食中心。可以自行点道地的美食。环境不错,服务态度好,价格适中,一个好地方。

平常对于食物的选择趋于保守的我,到这里就豁出去,大胆尝试新食物。我是一个需要常常离开自己安全区的人。在不熟悉的地方才有办法释放自己。

来,第一道,蜗牛。蜗牛与猪肉混在一起煮。味道还可以接受。手握着蜗牛壳,想起小时候最爱玩蜗牛,长大后竟然把它吃掉。不要再想了,感觉自己好坏。感觉归感觉,吃归吃,我们还是把它送进肚子再说。


第二道,来个烤田鸡。这个就好好吃。很香,很甜,够味。整只嗑到剩骨头。可以再来三只。配酒更好吃。


再来一道小菜。海鲜肉绑在甘蔗上,旁边还配上米粉团。这不单单是这样吃,还可以用米纸把青菜,海鲜肉,米粉团包起来,点特制酱汁吃。美味。


在这里遇见好热情的服务员。教我们如何吃,还示范给我们看。哇,好好。他还一直帮我们换盘,清桌子,看我们需要些什么,感动。

各位观众,重头戏来了。主菜上桌。我们叫了一个Hotpot,类似这里的火锅,汤底是酸辣味的,然后可以烫青菜吃。这些都是其次,关键在于鱼,就是相片里的小鱼。别看它小,就是因为小,才好吃。服务员把这活生生的鱼给我们过目后,才拿到厨房去处理。汤滚后,服务员把鱼儿倒进锅内,用手按着盖子。我想这准备的过程最好可以不要看,因为心里会有点不舒服。

过了一会儿,把鱼儿捞上盘子,然后开动了。鱼肉鲜甜,美味。真的,很少机会可以吃到这么新鲜的鱼。很难用文字形容,只有亲身品尝,才可以体会。一共有十五条小鱼,我一人就吃了九条,好吃到哇哇叫。


下着雨的夜晚,在异地吃小鱼火锅,暖暖的。心情超好。再加上服务员五星级的招待,小费给给给。很少给小费给得那么开心,还是自愿的。优质的服务真的可以触动顾客的心。

幸福晚餐的首选。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