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老刘逛新山:荣成面粉粿 Jalan Kuning, Taman Pelangi

逛街瞎拼买东西,老刘喜欢。逛街觅食吃东西,老刘更喜欢。看到食物的画面,心情自然大好。与鱼生第一次约会也是去吃槟城虾面,还吩咐他叫大的,顺便来一盘多多料的lobak。眼前的大胃女生没有吓跑他,还傻傻相守到今天(应该是吓懵了,跑不了,呵呵)。

周末长假,很多人都回家出游去。无法回乡,不甘心,决定用旅行的心情来欢渡周末。乱逛乱玩乱乱吃。吃固然重要,其实更响往两个人在车上谈天,听歌,唱歌,找路牌的时光。没有GPS,纸写地址,下载地图,出发去。找不到,没关系,看附近人多的就去光顾。

大树下的荣成面粉粿,是在错过了原定三楼米粉的营业时间而光顾。很多食客都避开树下的位子,担心落叶让面粉粿免费加料。老刘偏偏喜欢树下的位子。凉风还有午后阳光穿越树叶打下的光影美丽极了。

光影下的酱料,微辣。


等待面粉粿登场。

放松心情,聆听周边声音。树叶沙沙声,汽车摩多路过声,老板与伙计交谈声,顾客谈话声,碗碟筷子汤匙声。这些都是日常匆忙进餐时老刘选择忽略的交响乐。

对面桌有个黑衣男,吸引老刘的目光。光明正大在鱼生面前看帅哥?呵呵!他长得不帅但正做着很帅的事。一边吃米粉粿,一边看小说。看iphone,ipad或报纸都不足为奇,但他聚精会神看的是那种直式排版纸张泛黄的武侠小说。(武侠小说是老刘自己认定的,呵呵)炎热午后,大树下,黑衣男,武侠小说,是不是很有画面?吃完,盖上小说,骑着黑色的摩多走了。老刘感觉他是骑着黑色骏马扬风离去。老刘是不是很无聊?哎呀,每天做着有意义有目的的事也蛮累,难得闲来无聊是好事。

朦胧背影 - 黑衣男与他的骏马。

无聊完毕,面粉粿上桌。点了两种,干的与汤的。

干捞。配料有江鱼仔,肉圆,肉碎。青菜好像是mani菜(树仔菜)。

汤的。加蛋。

这里的面粉粿特别厚也比较大块。一块一口慢慢嚼,喜欢。

面粉粿,老刘最怕遇到两个状况:煮到太烂或煮到不熟几块黏在一起。荣成煮得刚刚好,恰到好处。吃完,两人一致认为干捞酱油味较浓,汤的比较好吃。

老刘喜欢咀嚼米粉粿,一块一块在口里很实在。人潮越来越多,赶紧离去,下一站,Mawar炸香蕉。

2 comments:

  1. 面粉糕我大爱!!
    老刘呀, 生活愉快 :) ♥

    ReplyDelete
  2. 板面我也好愛!不過我都吃湯的...哈哈!!
    我剛剛約會吃麻辣火鍋吃到飽那種也吃多過對方, 吃相也不好.....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