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泰幸福 - 甜蜜华欣之夜市海鲜煮炒 Hua Hin Restaurant (Hua Hin Koti)

HuaHin的海鲜真的赞!价廉物美,吃到舔手指,新鲜到毕生难忘!

老刘与鱼生每天泡在度假村不出门,但是到了晚上还是会出来觅食。Putahracsa的地点非常好,很靠近市区,几分钟就可以抵达。但这并不代表住宿会很吵,环境还是很静谧,一个很棒的度假村。话说回来,resort里有免费tuk tuk带客人到附近的地方。每个傍晚,我们都搭tuk tuk去逛,然后步行回resort。

这一个傍晚,我们决定光顾人多到要排队的煮炒档口。就在华欣夜市的前面,对面有CIMB Thailand 与7-11。不用走进夜市,在夜市的进口处往对面看就可以找到,角头间。这是一个好吃到老刘连招牌都忘记拍的地方。不要问老刘店名,因为也没有在记。(后来查了一下,店名是Hua Hin Koti)就像在家附近吃煮炒,老刘不会刻意留意店名,哈哈。都是借口,因为老刘就是顾着吃还有擦汗。很热很热,汗水直流,吃完就好像冲凉出来一样。虽然那么热,但是美食还是大口大口吃,太美味了! 很多道地人也在这里吃饭,证明是个好地方!

站着等位子的时候,就有一个白白高高的帅哥帮忙点菜。好不容易才等到一个在路旁的餐桌。此时人来人往,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到你在吃什么。有些料理我们也是参考别人餐桌上的才点。

很热很热,先来一瓶Sprite加冰块降火。要在道地的大排档享用美食,就是要付出代价。往往美味可以掩盖这些小小的不舒服,而在这里吃过饭,老刘真的忘了汗流浃背,带回的是满满的好滋味。后来的每一个泰国餐,老刘都会回忆起那无敌的美味,暂时还没有别人可以胜过它!这样的美味,你要老刘以后还怎么吃别家的泰国料理?!

到底是什么样的料理让老刘赞不绝口?

泰式Otak。好吃!不同的香草让整个料理活了起来。新鲜的食材让人无法抗拒诱惑。

蒸鱼配上特制酱料,叫我第一名!平常鱼冷了都会有点腥味,尤其是这种清蒸的。But这道鱼根本没有腥味,还很美味。肉质很细又鲜甜,连很少吃鱼的鱼生都吃了好多。

Fried Oyster。煎牡蛎。这里的煎牡蛎不会看到蛋或面粉,只有牡蛎,店家很大方哦!一大盘吃到爽,都是Oyster。香喷喷!

海鲜tomyam汤。泰国必点料理。味道是好到整碗都被我们喝完。配饭真的会失控,让你不知不觉吃了无数碗的饭。汤里是满满的料,让人很感动。

炒饭,一个简单不过的食物。然而老刘吃第一口就哇哇叫,要鱼生赶快吃炒饭。很厉害,锅气十足,入口咀嚼,香味散发出来,谁来救救老刘。沦陷在美味当中,想到以后不知道会不会再来,就跟它拼命,大口大口吃。

没时间说太多话,拍太多照,先吃为快!

美食当前,老刘与鱼生完全沦陷与失控。桌上的佳肴被我们一扫而空。五道菜干干净净。隔壁桌子的泰国美眉有点吓倒,因为她们两道料理都吃不完,我们桌子两个人五道菜竟然只剩空盘,菜叶也不放过!海鲜真的很新鲜,这才叫真正的海鲜。

结帐时,我们是开心到飞起来,还想再order几道菜,因为太便宜。在家乡吃不可能是这个价格,在曼谷也不可能。只是肚子太撑了,不能再塞食物。可惜明日我们要离开这里,不然每天我们都光顾,务必把每一道料理都吃一遍。

带着湿答答的身子,撑涨的肚子,还有满足的表情离开,然后散步回去度假村。途中我们俩不断讨论刚才的美食,回值率很高的晚餐!

回去度假村的路上,还有一些道地的街边小食,很好吃的样子。当地人都在那里吃,我们很想尝尝,但太饱了。唯独这个糕,老刘没有放过,一定要买。椰丝饼,小时候去夜市也很爱买这个。现在去再买,味道不一样了。然而在这里,老刘找回童年的椰丝饼味道。老刘连续三个夜晚都买这个椰丝饼。十块泰铢有八个,很便宜。老刘要十六个才可以满足,哈哈。有一晚还特地要鱼生出去买来吃。真的很香啦,不吃对不起自己啦!

童年的味道 - 椰丝饼。

十六个!不够了,老板马上制作。语言绝对不是障碍,举起大拇指对老板说赞!

现制的椰丝饼。热腾腾,吃进嘴里,暖在胃里。

泰幸福的料理!I LOVE HUA HIN !

4 comments:

  1. Replies
    1. 哈哈。好吃到忘记看地址。只记得就在华欣夜市的前面,对面有CIMB Thailand 与7-11。

      Delete
  2. 椰丝饼上黄色和橙色的是什么来的?
    还有在Koti Restaurant 五道菜总共多少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黄色和橙色?椰丝咯。
      忘了实际的价钱。几十块,蛮划算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