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泰幸福 - 甜蜜华欣 景点篇 Hua Hin Market Village & Khao Takiab Beach

无所事事的午后,最想做的事 - 找东西吃。

饭店供给的旅游景点地图有提到Hua Hin Market Village,那就去看一看。炎热的天气,老刘想躲在有冷气的商场,虽然这是海边晒太阳之旅。有啦,晒太阳,等一下就有。

饭店的Tuk Tuk把我们载到Hua Hin Market Village。服务好好哦,每一次出门都有专门的TukTuk接送,当然是邻近的景点才有。穿美美坐上白色的TukTuk,很拉风。

Hua Hin Market Village。

商场里有很多店,吃的喝的穿的都有。

Market Village 有很多餐厅,各种各样的食物,眼花缭乱。我们每一层走一遍,决定简单吃点东西。这里有很多游客,也有当地人在逛。说到食物,当地人也不是每天都tomyam啦,也会吃其它的,好像在马国也不是每天吃nasi lemak。日本餐还有西餐非常盛行,还有珍珠奶茶呢。每一天下午,我们基本上都是轻食为主,因为早餐吃很饱,晚餐又很丰盛,肚子容量有限。

Spicy Seafood Spaghetti 泰式意粉。辣辣很开胃。

来点炸的,解馋。

到泰国,老刘一定会吃McDonald的pie。好想念corn的味道。这个pie一定要烧烧才美味,在机场吃到一个不烧的,感觉很不好。

Corn Pie

黄梨Pie。比较甜,相较下还是Corn的好吃。

吃香喝辣后,做什么?地图显示有一个Takiab Beach,还有一个在海边的佛像,好像可以步行到。大热天,我们两个疯子开始步行去沙滩。走了15分钟,好像没有什么人在街上走路。游客也没有,真的有沙滩吗?去7-11问,说5分钟后就可以抵达。好啦,就继续走。老刘要溶化了!还没到?仔细看地图,沙滩要经过好几家饭店才可以到,但是这几家饭店怎么连影都没有?不对!想要招一辆Tuk Tuk 载我们去比较实际。此时看见有条小路可以去沙滩,不管它,进去看一下才打算。

海风很大,吹得老刘披头散发。这里的海滩比我们度假村那里的美丽。很多人游泳,晒太阳,滑浪,骑马,很热闹。终于看到比较像样的沙滩。原来这里就是 Khao Takiab Beach。而我们要去看的佛像,就在沙滩的另一端。还很远呢!我们才发现地图Scale的consistency有问题,不能用纸上的距离来显示真正的距离 (我们当然没有傻到单单看纸地图来预测,只是地图里某些地方的距离经过我们验证是对的,所以才相信)。幸亏有拐进这个小路,不然我们两个傻瓜在路上不停走,体力一定透支。

Khao Takiab Beach。

蓝天。也不是太惊叹的蓝。

好多人滑浪。美丽的画面。手握着伞,借助风力滑浪。感觉要很有力才可以。有些高手还可以弄出不同的花式,飞来飞去。

我们要去看的佛像。真的还很远。

镜头拉近看。

本来打算就放弃了。但是来到海边,沙滩很干净,暖绵绵的沙,踩下去很舒服。可以来个沙滩漫步,一步一脚印去看那佛像。大太阳下,两个人疯狂漫步!

如果你问我对这沙滩的记忆是什么?答案是沙滩。没有垃圾,没有粗糙的沙粒,一点都不会刺脚。细细的沙,软软的,很难忘。

海水清澈。

往这样望海的佛寺前进。

沙滩很干净,但要注意马的排泄物。这里有很多马供游客骑,所以难免会有这样的状况。

晒到全身红红,证明我们来过海边度假。一下走沙滩,一下玩海水,不知不觉我们在太阳下曝晒了两个小时。真的是两个小时才能到的地方,我们还以为很靠近。朋友们,坐车比较好啦!海风与海浪声让我们忘了晒太阳的不适,但这是最可怕的,因为没有知觉下最容易晒伤。我们从白斩鸡变烤龙虾啦!

海浪在沙滩留下的痕迹。

就在眼前啦!终于!在两个小时过后!

金光闪闪的佛像。

岩石上的佛像。

海边的佛寺。遥望大海与众生。

Hua Hin Takiab Temple。

我们没有再上佛寺,只是参观佛像,拍拍照就离开。要来这里请告诉 Tuk Tuk 或 Teksi 是 Hua Hin Takiab Temple 就可以轻松抵达。离开前看见一个卖贝壳的小摊子,买了一个大贝壳,价钱还蛮实惠。去很多小岛度假,贝壳饰品的价格惊人,这里还不错,买得开心!

贝壳。这不是老刘买的啦,是沙滩看到的。

我们是怎么回度假村?走路?不可能!老刘会休克。叫Teksi,对方开价250泰铢,我们200泰铢成交。没有再多的力量讨价还价。本来是普通的粉红teksi,看见他们家有辆开篷四轮车,指了一下,竟然ok,也是200泰铢。好啦,就这样爬上开篷车游街去,一路上还乱拍了很多照片。心情超好!

到饭店的第一件事,换衣然后跳进泳池里!爽!

一起晒太阳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