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泰幸福 - 甜蜜华欣之夜市海鲜 Hua Hin Night Market ROD FAI Seafood

傍晚无所事事,就去逛夜市。这里是其中一个旅游景点,算是HuaHin蛮热闹的地方了。

看到星巴克,想要去买一个咖啡杯,但是没有HuaHin的图案。算了。街上两旁有咖啡馆,西药房,7-11还有一些卖衣服饰品的店铺。几间老旧的煮炒档口竟然大排长龙,让我们蠢蠢欲动。肚子还饱,先观察一轮才决定吧!

走入夜市,琳琅满目的东西,什么都有。比较吸引老刘的是这里的食物,其他衣服鞋子帽子装饰纪念品等都是旅游区常见的。有几档的食物老刘都想吃。但还是要走一圈才决定,不想错过些什么。夜市好逛,因为不是拥挤的那种,刚刚好。不会冷清到你不想逛,也不太会乱到你想逃。舒服!

往前走,买了一包炸鲍鱼菇,卖相不错但是炸的油好像用太久了,有味道。吃半包就放弃了。接下来就是一整排的海鲜店,烧烤的炉子就摆在店门前,还有很多很多海鲜。店家很落力地推荐自己家的海鲜。感觉上就是做游客生意的。本来不想光顾,但是看到那龙虾,忍不住想尝一下,索性一档一档问价钱。其实我们也不懂多少才是好价钱,只要觉得值得环境还可以,我们就会成交。最后选了这家ROD FAI。价钱还可以,人很多,应该ok啦。门庭若市绝对好过门口罗雀,一向都是老刘在陌生地方做决定的重要因素。


在陌生的地方吃东西最好先问价钱。我们要店家秤选到的龙虾,然后告诉我们价钱,然后再三确认后才下单子。两只800泰铢,觉得还可以。其实还有很大很大的那种,我们还是意思意思吃小的。哈哈!保守不敢砸大钱。选好龙虾后才去找位子,再order其它的小菜。龟毛的老刘在写order时又确认龙虾是800泰铢,对方也在单子写上这个数目才放心。(不是小气啦,只是不想快乐的事后来演变成不快乐。多问几句,何乐而不为!吃海鲜吃到上消费庭的事司空见惯,更何况在这里我们是任人鱼肉的游客。)

烤炉上的海鲜香气逼人,我们要的是烤龙虾。不要调味料,要原始的味道。好期待我们的lobster!!!

大虾,蚌等等。

我们的龙虾!

等待的当儿,老刘一直跑去看我们的龙虾烤了没有,顺便看店家怎么准备这个料理。很三八!在异乡老刘是比较放得开,不会理会别人的眼光。

大火开始烤。别桌的,不是我们的。

很香了!

今天刚好有足球赛。好多老外都在这里看球,好热闹。我们点了啤酒,不醉不归,好好放纵自己!看到邻桌的老外直接把龙虾当成主食,好大一只cheese bake。隔壁的台湾客人则喝好多酒。气氛很high哦!

干杯!喝啦!

龙虾上桌!!!噔!噔!噔!

烤龙虾!

看到那肥美的肉质吗?

大块大块的龙虾肉,开动!

烤龙虾当然也有一些特制的酱汁来搭配。老刘还是喜欢先吃原味,感受原始的鲜甜,过后才粘配料。这样就可以有多姿多彩的美味。龙虾的肉质很有弹性,不会因为大只而变得硬蹦蹦。老刘是第一次这样大口吃龙虾,一口接一口,吃到饱。幸福的滋味呀!

炒饭一定要点。怎么可以那么香?泰国炒饭真的好吃。香气十足。

Tomyam海鲜汤也是一定要的啊!又是满满的料,大大的虾还有菇。浓浓香草味道。够辣!

应该是桌子号码吧?不会读。

这个夜晚有球赛,有啤酒,有龙虾,有tomyam,情绪高涨,Super High!

龙虾吃到饱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