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恋恋槟城 - 家乡的味道

2013的第一篇,对家的眷恋。 这几天的天气反反复复,又是艳阳天,又是下雨天。

今早是晴天,还有微微的春风。这个季节的春风常常有家的味道,让我有点想家了。

去年某个月与妈妈到王昭君吃午餐。那里曾几何时是我与同事很爱去的地方。炎热的天气来碗酸辣鱼头米粉,真开胃。这一次去,还是来一碗,回味一下。让我感动的是,加汤不用钱,也不用看店家的脸色,一整碗加下去。

酸辣鱼头米粉。

蒸鱼河粉,也是我的最爱。新鲜的鱼肉加上酱油与姜丝清蒸,味道很直接,鲜。

新鲜的鱼肉。我想回家了。

这道鸡也是招牌菜。每一次与同事来必点。

那一天与妈妈逛Gurney,在鲜芋仙吃冰休息闲聊。

美美的店面。

我们共享的甜品。

小时候,一直渴望每天到餐馆吃。周末一家人到外边吃煮炒,一定很兴奋。长大后,长年累月在外头生活,开始眷恋起家常菜的味道。外面的山珍海味,怎样也比不上家常菜,尤其是有妈妈味道的佳肴。妈妈就是那么厉害,三两下,几道小菜上桌,有时候还有甜品,凉茶,水果。很强!很伟大!简单的菜肴,反而让我胃口大增。曾经我不可能喝的苦瓜汤,现在一大碗喝下去。妈妈看了有点心疼,问我外面是不是吃得不好。我说,是吃太好了,最后还是觉得家里饭桌上的菜色最美味。

苦瓜汤,炒豆干,炸鱼,炒豆芽,还有最重要的指天椒。每一餐一定要有小辣椒送饭。

Ji Kia鱼。外面已经很难吃到了。如有,也是很贵。在家,可以大口大口地吃,一个人可以吃八九尾。很香。尤其是有鱼卵的,更香。妈妈可花了很多时间清理这些鱼,才让我有口福。

炒豆干。很喜欢这豆干的口感。不硬又不太软,QQ的。

妈妈的功夫,黄梨切得好。

家里吃饱后,找好姐妹闲聊去。各自带了一些食物,当着是下午茶。非常丰富!边聊边吃,好饱!然后几个人窝在沙发上,聊有的没的事情。不常见面,一见面就有聊不完的话题。


Swiss roll。芋头味的。

Nasi lemak..

Laksa。没法抗拒的小食。

蛋塔烧饼。

民以食为天。都是食物。哈哈!越写越想回家了。期待回家过年,家人朋友再团圆。

春风吻在我脸庞,告诉我现在是春天,也捎来家乡的呼唤。

家,永远是老刘眷恋的港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