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幸福料理之水饺汤面

五月一日劳动节。一起来做幸福料理。

一大清早,厨房飘香,传出阵阵家乡味。在异乡准备家乡的料理,那熟悉的味道肯定让人难忘。五一也算是过节(不用上班),包个水饺庆祝一下。其实在家过节也没有包水饺啦,哈哈!只是好玩而已。没事在家扮家家酒感觉好好哦!

水饺汤面难做吗?不难,很简单,很快就可以完成。1,2,3 开始动手做!

高汤可以先准备。包好水饺后马上可以下锅煮。

猪肉骨,bangkuang与红萝卜的组合。清甜好喝。(猪肉骨记得用烧水烫了一遍才开始放进锅里煲,汤就不会很浑浊)

青菜,葱,芫荽。待会儿可以加入面里吃。不知从何开始,老刘爱上不是人人可以接受的芫荽。

水饺材料:

肉碎(菜市场有现成的),虾切成小块,香菇切小块,马蹄切小块,水饺皮(菜市场有现成的)

把以上材料用汤匙搅拌均匀。喜欢芫荽还可以将之切碎加进去一起拌。很香。

虾不用剁得太小,一块块有口感。马蹄一定要放,吃起来脆脆才爽。

开始包咯!馅料放在水饺皮里,然后在皮的边边沾水,就可以把水饺包起来了。

成品。

美美的水饺。

大功告成。很快可以完成。包很多一点,然后把一部分收起来分几天吃。

水饺皮有碱水,记得水饺先用滚水烫过后才与高汤一起煮。老刘不喜欢碱水,过了两次热水才吃。

云吞面条可以在菜市场买到。面条要过热水才煮,不然碱水味很重。

水饺汤面完成。加上青菜葱花就是一道美味的家乡菜。

老刘的晚餐 - Tomyam水饺Udon面。有创意吧!

Tomyam水饺汤面。开胃!

水饺当然不止是配汤面而已,还可以炸。炸到金黄色的水饺。好吃。

炸鲍鱼菇。美味。

早上包好水饺,午餐晚餐都是用水饺来做变化。发挥创意,准备一道幸福的料理。饱足一番后,突然好想吃蛋糕,还要是cedele的carrot cake。鱼生傍晚骑脚车去买,晚餐的dessert又有着落了,谢谢他!

Cedele的蛋糕一直是老刘的最爱。

Carrot Cake!一种熟悉的味道,一份安稳的情怀。

老刘爱蛋糕!尤其是它们家的。

五一早晨,厨房里弥漫着温馨。画面是两个人一起包水饺。

缕缕的蒸汽牵引着幸福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