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新加坡 - China Town 唐人街 味香园传统甜品

老刘的新春初八游,从佛牙寺出来后,继续逛唐人街。平常老刘很少来这里,因为觉得是游客的地方。偶尔会来这里就是吃早点而已。老刘妈妈远道而来就陪她逛逛,感受新国的新年气息。

午餐我们就在唐人街解决。选了味香园传统甜品。不想吃太饱,又可以做下来休息,还有冷气,这里算不错的选择。

下雨,招牌就草草拍一下。味香园。

看看Menu上的甜品与小吃,决定来三份甜品,三份小吃,然后share share吃。很想吃雪花冰,但怕肚子受不了,就放弃了。点餐后,就开始聊天,等待美食出炉。

很多甜品,都想吃耶。比起西式的甜品,老刘还是比较喜欢东方传统的。

Pumpkin南瓜味的糕。老刘很喜欢,都是老刘在吃。

Yum芋头味的糕。老刘妈妈喜欢这个,比较有传统的味道。

粽子。老刘一直没办法爱上外面买的粽子,只因老刘妈妈自家粽子太好吃了。外婆刚去世,还要等三年才有家的粽子。老刘妈妈还蛮欣赏这个粽子的,觉得如果老刘想念粽子,可以买这个,有水准。好啦,等待的当儿,老刘会光顾这里解馋。老刘还是比较想念家里黑黑的肉粽。

很多料又蒸得刚刚好,米不是烂烂的那种,但又不是硬硬的。味道很不错。

老刘妈妈最爱的汤圆。QQ的皮,香香的馅料,吃起来就很香。

Steamed Egg Pudding蛋的布丁。鱼生order的,老刘不太喜欢,他一人干完。

杨枝甘露。

老刘的杨枝甘露。与香港的感觉不一样。不要比的话是ok啦。

吃完甜品,发现香港澳门的钜记在这里开分店。以后就不用大包小包带回来啦。他们家的杏仁饼是老刘的最爱。但是刚刚新年吃了很多糕饼,就没想要买。

新加坡的分行。

走走逛逛看看。鱼生说街上有好吃的蛋挞。哇!老刘是第一次在新国吃到那么美味的蛋挞。鱼生到店里时这已是最后三个了,不然要等半个小时后才有。是哪家店那么强?东兴,传统饼食的店家。黄色的蛋挞,让老刘现在都很想吃,还要吃很多个。

新鲜的蛋挞,还有温度,不会太甜,又很香。老刘多了一个去牛车水的理由。

东兴 Tong Heng.

年初八,幸福小点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