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泰幸福之曼谷 Siam 逛商场

今天的行程是围绕在Siam地区。 这里从Siam Paragon, Siam Center, Siam Square, Siam Discovery到MBK, 有逛不完的商场,完全可以消磨一天的时间。第一次来曼谷的我们,当然要来这里见识见识。很容易就可以到达商场,BTS Siam 下车,就可以逛到没完没了。

一整天走下来,完全对曼谷的商场甘拜下风,实在太精彩,太丰富了。没有办法不给她拍拍手。

太早到Siam Paragon,现在大门前拍照。很美的梯级,一定要在这里留下倩影。

Siam Paragon是走高档精品路线的,世界各大品牌都聚集在商场。明亮广阔的商场更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没想要买精品,也可以逛泰国产品。四楼有个区域专卖泰国制造的东西,例如家居装饰,摆设品,沐浴品,香精等等。我最爱的是沐浴品,body lotion与精油。泰国以按摩与SPA闻名,很多经营SPA的店家都争相推出自家的产品,希望在这市场占一席位。各种品牌,香气逼人,让人失去理智,眼花缭乱。试了好多的body lotion,身体好香,很棒。最喜欢香茅Lemon Grass的味道,一嗅到整个人就放松,好像在做SPA的感觉。在这里没有买,结果在机场忍不住买了一瓶Bath & Bloom 香茅身体乳液。沐浴后,擦一擦,爽!

这里还有造型美丽的café。色彩鲜艳夺目,让人有情窦初开的感觉。Café的桌椅设计独特可爱,粉红的,黄的,蓝的,小花的,全白的等等,看得我哇哇叫,不停拍照。是谁那么有创意呀?! 不只一间,整排都是呢!时间太早,还没开。不然我一定会光顾。气氛那么好的café,哪有可能会放过。

还有一个值得去看得地方,就是底楼的food court. 在这里可以边吃饭边欣赏海底世界。每一张餐桌前都有大大的水族缸,色彩缤纷的鱼儿在水里游。想到如果我在吃烤鱼,里头的鱼儿看到我吃它们的朋友,会不会想冲出来把我干掉?! 新颖的概念,让整个饮食过程更有看头。旁边有个大大的水族馆,因为我们的目的是瞎拼,加上入门票不菲,所以就放弃了它。下回有机会,应该会进去看看。

水族馆

往下走就是Siam Center。这里以泰国自家服饰品牌闻名。很多的本土设计师都在这里设店。真的,泰国在鼓吹本土设计上是不遗余力。各家设计师百花齐放,各有风格。一般逛商场,服饰潮流都大同小异,因为大家都在跟当季的风潮。但是,在这里完全不是这样。逛十家店,有十种不同的设计。再逛二十家,也是不一样的。各家各有自己强烈且异样的服饰,就单闲逛不买也很精彩。我们没错过每一间小店,欣赏他们的创意,增值自己。一惯的流行认知,在这里被打破了。潮流的定义可以很不一样。话说回来,虽然是本土的品牌,价格却不本土化。仔细想想,他们家的产品是值得这个数目,单单是坚持自我风格的态度,已经是无价。很赞的一个地方。

这样一走很快就到午饭时刻。今天的安排是Siam Square 里的Som Tam Nua。美味。在另一篇分享,因为三言两语说不完。

吃香喝辣饱足一番后,又是逛街的好时光。既然身在Siam Square,就逛这里吧。小店与摊位林立在一条条的小巷子里,每个巷子Soi都有编号。我们就一条一条逛,走走看看。小店卖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很丰富。炎热的天气,让我们有些时候走进店里吹冷气,而不是购物。沿着巷子一直走,来到一个专卖晚装与婚纱的地方。很喜欢这里的晚装,设计端庄且美丽。可是价钱就是不太可爱。没关系,就看看吧,纯欣赏也好。我们走了一个午后。我与妈妈买了几件衣服,就继续往Siam Discovery 前进。

Siam Square 小店的一角。喜欢那两只马马的设计。

逛街马拉松,我们不让高昂的心情停下来。

Siam Discovery也是许多名牌精品进驻的高级商场。我们来这里的原因是要到Naraya进货。前天到Emporium漏买了阿姨的礼物,刚好这里又有Naraya,就冲去咯。这里的Naraya比Emporium的多人,大家都争相购买。精致的包包设计,可爱得价格,让人很难不下手。妈妈直接拿了个篮子来选购,吓了我一跳。那是她很少会做的事,Naraya让她也疯狂。哈哈。好!其实我个人还好,只买了一个小袋袋,装乱七八糟的东西。这次轮到我怂恿妈妈买东买西,这个那个样样都好,大家买得不亦乐乎。

一天下来,我们走了很多地方。MBK, 我们决定放弃。因为,我们预约的泰式按摩时间快到了,要准备放松经骨,结束这美好的一天。

感恩这一刻,因为可以与妈妈吃喝玩乐,体验贵妇般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