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泰幸福之曼谷- Chatuchak

星期六的早晨,我们向Chatuchak市集出发。第一次到曼谷,一定要见识这个让人为之疯狂的地方。

这个市集划分成不同的区域,有好多的section,每个section又分为不同的soi,好像迷宫一样。每一区都卖不同的东西,衣服,饰品,鞋子,日常用品,家具,居家装饰,古董,食物,植物,宠物,二手货等等等,你有办法想到,基本上都有。

为了更有效地逛,最好拿张地图,规划一下行程。地图是免费的。这里有个钟楼,如果很多人一起出游,就可以预定时间在这里集合,因为高高的钟楼最好认。把握早晨的时光,人潮不拥挤,天气也没那么热。炎热的下午在锌板搭建的摊位逛,肯定不会好受。所以早到最好。

带了水,架上墨镜,兵分两路进攻市集。我与妈妈主攻衣服饰品的区域,放弃了动物与植物的那一区。心里的信念是在这里看到想买的东西就要马上下手,不然很难再找回那摊位。认定section后,依据z型逛(走了一条soi,再进入另一条soi)。这样才可以很完整地走。左弯右拐是下下策。

第一个战利品就是这里的手做饰品。很喜欢手工项链,名族式的珠子绑在草绳上,色彩鲜艳,很适合悠闲的搭配。忙着试戴,忘了记录这里的地点。哈哈。所以说,喜欢就买,不然事后再找,会让人抓狂。

各种各样的手工项链,名族风。

店家的空间利用。把耳环挂在帆布上。
走着走着来到手工藤制包包的档口。一直都想买个这样的包。带着它逛街,一整个度假风。这里的店家就是现做现卖。妈妈也说这些包很耐,可以买。哈哈。妈妈真好,怂恿女儿买东西,还成了我杀价的军师。常在市集走动的妈妈,最知道什么价钱可以入货。其实chatuchak的标价是有点高了,也很难减,不再是那种便宜到烂的地方。摊贩都很合作地坚守价钱防线。或许多年的经验让他们变得更聪明,了解防守价钱的重要。就因为这样,买东西的挑战变得更高了。我用的方式是-心中有个价,只要低过那价钱就可以入货,事后不做比较了。如果要比得那么厉害,那我应该没办法下手,因为一直怕吃亏,失去了购物的乐趣。

五颜六色的藤制包

各式各样的包,让人眼花缭乱,好像全都买下来。

这是我的战利品。染色的藤制包加上橙色的花花。花花是硬向档主拗的。
有了这花,整个包亮丽了不少,大大加分。接下来的几天,都带着这包出巡,好好搭配。
T-Shirt是这里必逛的。好有创意的设计,价钱又不错。

这个档主在白色的衣服缝上花花与图案。简单美丽,很适合当居家服,透气干爽。妈妈在这里开始拥有了第一件战利品。衣服的包装带是用省下的布头布尾制成,环保与创意的结合,顾客也很喜欢。

LOVE花花

黑色的花花。
section24 soi 4遇见了BOOM - Natural Cotton Scarf. 档主是个年轻人,很亲切。小小的档口很干净,摆设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手做的围巾,五彩缤纷。架子上配上美丽的小花- 黄的,紫的,让人舒服。围巾很特别,我买了粉红的,妈妈选了的。这是我们想要再光顾的摊子。白白的年轻人耐心地看我们试,照镜子,再帮我们拍照片。哈哈,外貌与优质的服务有加分哦!

让人忍不住多买几条的围巾。

紫色的勿忘我
正要离开时,看见他也卖一包包的香料。香料在密封的纸袋里向我们招手。我们又败了煮tomyam的配料。档主教我们怎么煮,还给复印的recipe。怎么那么优!好啦,下次再去会多买几条围巾与几包香料。你赢了!

包装的香料

那么好的店家,一定要记录地点。围巾与香料的结合,是不是很特别?!
天气开始热了。人潮也开始涌入市集。我们先停下来喝杯水解渴。大热天,当然要喝椰水。这里椰水随处可见,可见得受欢迎的程度爆表。看到炸鸡,也来一份。冷冷的椰水,热热的炸鸡,是怎样的感觉,真的没办法形容。在这市集逛,一定要记得喝水,不然应该没办法支撑,也可能会休克。哈哈,因为真的会很热。可是再热的天气都阻挡不了我们母女购物的决心。歇了十五分钟,我们继续战斗。

接下来,就是买帽子。度假一定要个草帽才像样。找了很久,价钱都很硬,谈不下来,直到我们到这个摊位。是个年轻的当地人在编帽子,还有个小女孩在旁边玩。他编他的,我们试我们的。问价钱,他开了个价。我当然要减啦。价钱降了下来,但觉得还可以再低。妈妈也选了一个,再把价钱压一下,结果两个以200泰铢购得。不知是贵还是便宜,只是我的军师妈妈说是个不错的价钱。觉得这一档可以光顾,因为那个年轻人还蛮老实。有点怀疑他只是打工的,因为他对价钱的态度还是属温和。有个老外开了较高的价钱,他还拿计算机告诉他比较便宜的价钱。我的天!怎么会这样?!哈哈。

草帽,很多颜色可以选哟。

粉红的很赞,可是不适合我的头型。

最后跟我回家的是这顶带有小花的阳帽


随手拍了店家的号码,但是有点朦。那就随便猜猜吧。应该在section 20.
买了衣服,饰品,围巾,帽子,已是中午一点钟。集合的时间到了。我们还有很多section没逛,但两手已是满满的战利品。想必是时候回去,不然应该会中暑兼荷包大出血。

这里有很多的装饰品,都很美,很有质感。我们也只能走马看花,为下一次来开始做准备。还没回家就想下一次,我们两母女是没药救了,让我们沦陷吧。
美丽的花花,鲜艳夺目。
美美的灯饰,很特别。

佛像
独特的摆设品

好多大象

盘盘,碟碟,碗碗
 
这里除了以上的物品,当然少不了食物。虽然时间紧逼,妈妈还是坚持买芒果糯米饭。金黄色的芒果配上糯米,妈妈最爱。芒果是一整粒切下去的,好大方哦。打包回去吃。


接下来就是椰子。这种头有点黑黑的,好料!甜美多汁。一开始妈妈还说这好像放很久,所以我们选了白白较四方的来喝(图二右上角的那些)。喝完了,听见摊主向其他人介绍这头黑黑的椰比较好喝。哈!我们决定再喝一个,就是这个。赞!赞!赞!无法自拔地爱上它。

椰子浸在冰块里,凉凉的。非常诱人。

好多椰子
椰水档旁就是这些煎炸的食物。好像很好吃,尤其是那煎鸟蛋。但是,这吃下去,我因该会发热。想到还有三天的行程,忍一忍吧。

炸鸟蛋

炸得金黄色的虾。。。
除了这些,还有太多太多的食物,没办法一一逛完。

大大的虾整齐地排着。心动吗?可是我没有行动。

大热天,来个冰棒吧!
闻名不如见面。这市集真的要来一趟。虽然价钱不是最优的,但看那五花八门,琳琳种种的物品也是一种乐趣与体验。我一定会再来!
喔呼!母女幸福血拼大成功!拍拍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