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泰幸福之曼谷- China Town 中国城 陈再裕酒家

从大皇宫出来直接乘德士前往中国城。两件重要的事情-买伴手礼和吃午餐。

伴手礼当然是Yaowarat Road上的合记林真香。不同口味的肉松食品,是不错的礼品,自己吃也很好。尤其是肉松棒让人吃不停口,会上瘾。选了好多,店家很贴心地帮我们放进盒子里,方便带上飞机。其实价钱不算便宜,但是好吃,还是可以多买一些回家。

走了大半天的皇宫,天气炎热,手上有事大包小包的林真香,不想再走动了。问一问店家这里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店家指了隔一条街的陈再裕酒家。不用考虑了,就是它。哈哈。

这是一家有冷气的酒家,正中我下怀,我要冷气!!!打开门,坐满了人。一个老伯伯,帮我们搬手上的东西,带我们到餐桌去。听到店里的服务员讲潮州话,不愧是唐人街。华人就是一个那么重根的名族。漂洋过海,攀山越岭到了陌生的地方,都会建立自己的中国城,用自己的文化,说自己的家乡话,过生活。一代又一代,虽然结合了当地的风情,却还是笼罩这家乡的影子。

用了我那还过得去的潮州话点了几样小菜,当中还有鱼翅。在中国城,随处都可以看到卖鱼翅与燕窝的档口或酒家,那就不妨一试啰!


各种酱料。别小看这些配角,有些时候少了它们,主角就会显得逊色,整个飨宴就没办法活起来。


上菜啰!首先是芦笋炒香菇。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爱这种口味独特的菜肴。或许人生要有些许历练才懂得欣赏人间美味。


鹅掌炒面。QQ的鹅掌与QQ的面条配合得很好。面条入味佳;鹅掌煮得刚刚好。骨软了,皮却还是弹牙。热热的一锅,很快就见底了.


好好吃的鹅掌。


主角出来了。鱼翅。很大一锅,每一个人可以有一大碗。鱼翅不是一条条的,而是一排排的,吃得很过瘾。大口大口地吃,满足!


鱼翅捞泰国香米白饭。喔,好吃!


酸辣猪肉。


这一道清蒸虾,等了好久,本来想取消,最后终于上桌。鲜甜的虾作为这一餐的结束。用白果来蒸虾,第一次吃,味道不错。每一种配料都把虾的鲜美发挥出来,功不可没。回去以后,老刘厨房又多了一个食谱。


店家送上的甜品。用很多糖炸的芋头,是不错吃。但,糖好像太多了,名副其实的甜品,一个字,甜!!!


一餐吃下来,大家的最爱是鱼翅与鹅掌面。价钱方便也还好,因为有鱼翅嘛。带妈妈出门,吃顿好的,一定要的啊!

开心就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