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北京秋季的午后

昨天逛了一整天后,今天决定修身养性,好好休息。

今天吃什么好呢?不想去太远,又不想吃康师傅杯面(在北京我只选康师傅,哈哈)。就吃吃烧鱼吧!这里的烧鱼不是我们在本地吃的烧鱼。这鱼是用很多的油放在火上煮,然后与火碳一起端上座。鱼里还可以加配料,好像白菜,粉皮,海带等等。味道是不错,只是对口味清淡的我,似乎over了一些。



不同口味的烧鱼。其实这里我来了三次。每一次吃鱼,但要不同口味的。

剁椒味



酸辣味



酸菜味



要了一瓶燕京鲜啤,配一配这烧鱼,暖一暖身子。天气开始冷了,北风悄悄吹起。


秋天的午后,一个人在店里享用我的早午晚餐 (全部一起吃)。汽车与人群来来往往,邻座的食客高谈阔论,而我坐在这里祭五脏庙。食客都会往我这里望一望,好奇为什么我单独一个人在这里吃饭。哈哈,我尽量避免与他们眼神交会,因为不想解释。长年在外的我,经常一个人用餐,习惯了孤独,也好自在。人本来就是孤独来,孤独去的。望着窗外路人的背影,想着他们的故事,是我一个人时最爱做的事。


一口啤酒,一口鱼,再来一口菜,人生不过如此嘛。

店小二,再来一瓶燕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