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15

周末厨房不打烊

欢迎光临老刘厨房。

如果不出差,老刘厨房可热闹了。周末清早,买菜洗菜,为一星期伙食囤货。多年游子,眷恋家常菜。如有时间,尽可能我们都在家做饭。老刘是贤惠潮州妹哦。

星期天,鱼生大厨心血来潮,显生手,老刘靠边站,等着吃就好。太好吃,所以为他做记录。佳肴名堂为Meat Ball Spaghetti。简单一道,却媲美餐厅,美味至极。老刘夸得鱼生轻飘飘,目的是以后他多掌厨,老刘负责吃就好。呵呵呵,心机好重。

肉丸意大利面。

不用牛肉,改用鸡肉混猪肉。加入Rosemary,Parsley,胡椒粉,饼干碎,搓成肉丸。

鱼生牌爱心肉丸。

排排放,煎一煎,香气四溢。

好好吃的肉丸。趁鱼生不注意,忍不住偷吃两个。

加入番茄酱,肉丸意大利面,香喷喷上桌,吃得不亦乐乎。

老刘贡献的番薯白木耳糖水,不赖吧!咳嗽咳了两个星期,是时候滋润养颜,补一补。一碗温馨的糖水,温暖彼此的心。


以前老刘妈妈总担心老刘不会下厨,现在不必担心吧。八菜一汤筵席一桌或许不行,但简单三菜一汤,还是难不倒老刘。平日放工回家,来两道小菜,健康饮食,平淡是福。不是每次都留下影像,看看几道有拍下的吧!老刘是边煮边运动加打扫,把握下班后的两小时。

番茄糙米饭。糙米真的很硬,鱼生说比较健康。老刘还是比较喜欢泰国香米。同时,小饭锅帮了老刘很大忙,小小一个,容易清理。

前几个月到泰国购买咖喱酱料。鱼肉,羊角豆,茄子,大葱,辣椒,姜一起烹调。现在出国都会带回一些料理调味料,把异国风味纳入老刘厨房。

泰式蒸鱼。柠檬,酸甘,姜,蒜头,辣椒,再加鱼露。老刘热爱酸辣的食物,哈哈。

打开信箱,小小明信片飘来咯,添加周末好心情。

南Y岛的特色明信片。平安来到老刘家。

宜兰几米广场寄来的几米式情怀。

香港麦兜。天星小轮。

生活不简单,周末好好歇。一道料理,一张小卡片,一首歌,云淡风轻。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