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15

Amazing Turkey之Cappadocia Goreme 热气球剧场梦幻曲

继上一回的热气球飞行狂想曲,再端上一篇热气球剧场梦幻曲。要high就high到底,疯狂追逐热气球。Goreme的五天四夜,关于热气球,乘坐一次,在地观赏三次。

Goreme是Cappadocia的小城市,位于仙女烟囱fairy chimney的岩层中。住在这里犹如置身外太空,感觉很快可以与外星人会面。老刘会遇见青色小绿人吗?

从B&B的露台遥望Goreme全景。

老刘在山坡上的岩洞民宿渡过奇幻时光。每天清晨,天空荧幕般地开播热气球梦幻影片,叫人看得目瞪口呆。老刘连续看三场,一样的主角,不同的剧情。

第一场:目不转睛的精彩。


从来没想到可以在民宿露台看到热气球飘扬的画面。六点起床,打算外出找寻热气球的踪迹。房门打开,抬头一望,热气球耶!开心得手舞足蹈,得来全不费功夫。



披上大衣,拎起相机,跑到三楼的天台,好好欣赏热气球梦幻剧场。热气球从不同的方向飘来,又高又低,又远又近,手舞足蹈地兴奋。一个人不时发出哇哇哇声,那是无法压抑的好心情。



老刘好忙,一下长镜头一下短镜头,要把童话留下来。有一天走不动,这些记忆依然跟随,是一辈子的事。美好时光当然要与亲人分享,用手机拍下画面传送给远在家乡的朋友爱人。深深呼吸,时时感动。时差不会让我们有距离,科技让我们更靠近,老刘并不孤单。



目不转睛,全神贯注,难以忘怀。两个小时的梦幻时光随着热气球飘远,心情却是无止境澎湃,超high的啦。一整个天台老刘专属,又跳又叫无人理会。疑惑为什么其它房客都不起身观赏,唯独老刘特三八,呵呵!


有了第一天的经验,第二天一早,相机手机绘本一应俱全,全副武装在天台等待。等待热气球,同时也等待日出。远处传来热气球火焰的声音,仿佛告诉老刘,好戏要登场。第二天热气球起飞的方向位于民宿后方,画面不媲美昨日,老刘依然捧场。


别怀疑,老刘就住这里。其实回来后,老刘也一直以为这旅程是个梦,不真实。

今天带了triangel一起守护这份梦幻的幸福。每次出远门,老刘都带着守护天使,陪伴左右。在异乡的日子,有时候真的需要小小安慰,方能安定。娃娃的微笑给老刘快乐的气息,希望的能量。



热气球的起飞方向随着风向与气流而改变,每天上演新鲜剧情。



从民宿遥望乌奇萨,老刘是说不出话来。有生之年,一睹风采,夫复何求。


来到第三天,还看热气球吗?当然看啦!老刘,你烦不烦?哈哈哈!这就是一个人出游的好处。同一件喜欢的事情可以重复做不断做。相信鱼生也会受不了,唯有自己最自由!

今天决定换地点,与热气球相约在民宿附近的山坡上。


连绵不绝的岩石地貌,又是另一番风情。天空特别美丽,似乎让旅人告别更动人,叫人念念不忘。


默默看日出,做梦都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可以在土耳其看日出。上天对老刘好好啊!谢谢!咸鸭蛋从岩石后方蹦出来,老刘的心也像日出般充满朝气,奏起活力交响乐。





马儿与鸟儿都来凑热闹,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欢迎她来看热气球。马儿不时想挣脱绳子,搞到老刘很紧张,深怕它冲上来。


回来才发现鸟儿入镜了。

热气球的魅力无法挡,老刘百看不腻。有些梦收在心里,当梦想实现,掉下喜悦泪水,自己擦干,自己微笑。很多事,无需向他人交待,也无需害怕与别人不同。你有康庄大道,我有羊肠小径,只要安心快乐,不怕与你渐远。



今早更精彩的事,仰望天空,遇见前天带我飞翔的Captain。哇哇哇!大力挥手说哈咯!!!帅气Captain又带旅人圆梦了。向天空飞行的人们打招呼是很过瘾的事。曾经从热气球俯视疯狂招手,此刻从陆地仰望热情挥手,雀跃万分。



快散场了,环绕四周,还是很不真实。小小Gerome待上五天四夜,很少人会这么做。而老刘任性一定要遇上热气球,唯有待久一些,买时机,买运气。开花结果,离别在即。




这村庄老刘是忘不了的,尤其这朦胧画面。凝望远处民宅升起屡屡白烟,是在烧开水准备早餐吗?一看,感觉家就在不远处。天地之美源于家之美。有家有国有天下。

5 comments:

  1. “一整个天台老刘专属,又跳又叫无人理会。”
    好难忘的画面。
    让我想起N年前我的妹妹有一次得到作文比赛冠军时回到家又跳又叫的情景。还有一次我的表姐中了万字跑来我家也是又叫又跳的情景。哈哈好过瘾。
    希望有生之年,我也可以经历那么的一次。 呵呵!
    你的triangle好美精致,笑容很真实。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triangle微笑,我也微笑了。人啊,有时候还要小玩偶来提醒自己微笑,可悲啊,呵呵。

      中万字?那么开心的事,我会跳到屋顶一样高咯(夸张的老刘)。。。

      Delete
  2. 这是给猫在星期五上了一趟热气球吧?!~ 谢谢~
    土耳其 = 热气球,我会把这个等号mark下来了。昨天才和好友聊起,下一站(TBA, Date to be confirmed)的欧洲打算去哪里?~ 好贪心,荷兰一直都在欧游的行程里。
    感受你的雀跃万分还有内心最真的感动,你不只一个在看,而是带着我们的眼睛去旅行。
    如果有一天猫成功如愿的抵达热气球的“篮子”里,那肯定是你的照片你的文字和分享。 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乘搭老刘号!

      谢谢猫猫给文章的评价。‘带着我们的眼睛去旅行。‘对老刘来说是很高的评价。猫一定会如愿走入篮子里,感受梦幻热气球。

      喜欢热气球,却不敢奢望有朝一日可以乘上。至少五年前的我,也不敢有远足梦。时间到了,走上这条路,顺水成舟,去看世界。

      Delete
  3. 谢谢你的之前与现在的土耳其文章分享 ^^
    我终于如愿去了土耳其回来...原来乘搭了热气球心愿"了结"但梦却没完... 我的心依然在那里荡漾^^
    游记刚开始, 似乎现在又要开始重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