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醉人咖啡馆时光 LewisGene @ Solaris Mont Kiara

周末上午,随友人到LewisGene泡咖啡馆。时间还早,零星几桌客人,让咖啡馆沉醉在莫名悠闲中,正是老刘喜欢幽静轻松的环境。



英文老歌轻轻飘扬。老刘靠在沙发上,看那阳光从玻璃窗折射,久违了慵懒咖啡馆时光。



自从小白相机不告而别后,寻寻觅觅终于找到新欢。来到咖啡馆,正好可以小试一番。还不上手,我们需要点时间磨合磨合,培养默契。


鱼生的Ice Drip Coffee。哦,好高级的咖啡!两块晶莹剔透的咖啡冰,慢慢融化,浪漫的说。(不要大笑老刘三八,小小声笑可以)




对咖啡没有研究的老刘,凭感觉点了Ice Caramel Latte。刚刚吃了很多食物,想来杯冰的。朋友建议不要马上搅拌,一层一层喝,感受丰富的层次。


友人是常客,点Mocha。拉花,让人眼花缭乱,目瞪口呆,厉害!偷偷告诉你,老刘是第一次现场看咖啡拉花,哈哈哈。(这是以竹签拉花,非传统的手工拉花。)平常与咖啡的互动真的非常有限。为什么?文末再揭晓。




艺术品一样的咖啡上桌,拍照拍照拍照。如此精致,怎么舍得喝嘛?谢谢热情友人带老刘来这里,点了美美咖啡让老刘见识,还教老刘怎么喝才可以把拉花保留到最后一口。


墙上的Menu很丰富,如果不是吃了Nasi Lemak与肉骨茶,早餐拼盘甜点蛋糕,老刘都想order。胃只有一个,把这些放在to eat list,下次再光顾。


咖啡馆似乎蕴藏了很多故事。一桌桌客人,来来往往,聊天发呆,把自己与别人的故事留在空气中。老刘喜欢咖啡馆,却鲜少踏足,只因。。。咖啡与老刘永远是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集点。对于这样的情感,是无奈。失眠之夜给咖啡写了一封信,告诉它,曾经老刘悄悄走近,却冷漠狠狠被甩,唯有默默走远。。。我们还会见面吗?


后记:《给咖啡的信》

咖啡啊咖啡,什么时候老刘才可以靠近你?不要拒人于千里外好吗?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咖啡的敏感度可以减低,让自己可以品尝好滋味。谁知一杯下肚,high到轻飘飘,心跳扑通扑通加速,莫名紧张朦胧,连抓个杯子都难。只能像搁浅的金鱼躺在床上,想说话却说不出,努力地深呼吸。。。我。。我。。我。。一夜未眠,极度难受。酒醉了,隔天就没事。咖啡醉了,隔天全身发软,拼命灌水,要命啊!

轻轻问,以后还上咖啡馆吗?谁怕谁,当然要去!别人点咖啡,老刘拍照然后喝两口闻香就好,自己乖乖喝茶喝果汁。

有些事以为时间会默默带走,其实并没有。你敢触动它,就让你好看,就像老刘与咖啡一样,十几年来生人勿近。。。



7 comments:

  1. 你给咖啡的信我有共鸣。哈哈。不久前我也是中招,明明知道自己的身体不能负荷,又不甘心想要再做实验一次。结果整人人轻飘飘,心跳快得以为自己有心脏病,明明身体很累,可是脑子却那么活跃。那一晚真的不懂有没有睡到。看来咖啡还是浅尝即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是只能去咖啡馆喝果汁的同路人。。。哈哈哈。
      那种感觉是要命啊,但又喜欢咖啡香。下次我闻闻就好了。

      Hitomi第一次来老刘家吧?欢迎!

      Delete
    2. Hitomiiiiii - 一个叫了让人开心的名字~~喜多米~~

      Delete
  2. 咖啡吖咖啡 温柔是它 强悍也是它 ~ 咖啡也是让我灵魂出轨的东西 ~ 喝了还high过喝红酒,不行吖我!~
    但是,我喜欢tiramisu,唯一一个我挑战成功的咖啡制成品。虽然过浓的咖啡也会导致心跳加速,但我甘愿被它俘虏。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喝了还high过喝酒。。。真的耶!
      咖啡飘香,我也甘愿被俘虏,但但但,我承受不起,呵呵呵!那是老刘承受不了的好滋味。

      Delete
  3. 老刘,我还以为那杯犀利咖啡你是在新加坡喝,原来高手藏在Solaris!!好,我笔记起来!我要去找高手拉花….给我喝!!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高手正等待你这个知音人。记得show她这个图案,cheers!好犀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