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宜蘭小旅行:礁溪。合盛36民宿。

感谢友人的安排,老刘宜蘭之行入住了合盛36民宿。没有行前做功课,一切拜托友人协调。她说是老屋重新粉刷成民宿,老刘一定会喜欢。好吧!就听你的。

从台北搭火车到礁溪,友人准备了水果,继光香香鸡,还有洪瑞珍三文治,誓要在火车上野餐。洪瑞珍三文治真的很好吃啦,在台湾有看到记得要买噢,还要一个人吃两个才过瘾!时间在美食当前打发了。

托着小篮,从礁溪车站步行到民宿。一栋三层楼的白色老屋,外表平平,老刘期待里面别有洞天。迎接我们的是合盛36小帮手安琪。第一张照片一定要放这民宿主人律瑩给我们准备的小甜点。让这充满色彩的小甜点开启老刘的宜蘭旅程。


记忆从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71號开始。今天只有我们一组客人,包栋啦,羡慕吧,呵呵!


从友人口中得知,这是律瑩及信祐夫妻经营的第二家民宿(第一家是合盛66)。他们也开了一家咖啡馆-合盛太平,当天傍晚我们直接杀上去,还在那里巧遇律瑩。


合盛36里的每一件物品,每一个装饰,都是一个时代的记忆,可见的主人夫妇俩对老物的眷恋。住在这里很舒服,自在得像家一样。老刘没感觉自己在旅行,而是平常地生活在礁溪。



随手播放Olivia的音乐,老刘只想呆在36。很少人愿意与老刘旅行,因为只要很舒服的住宿,老刘喜欢窝在里头,喝喝啤酒,看看书。于老刘,小旅行是轻松出走,过程看什么干什么不重要。

落地玻璃窗下摆了一些书,随手翻一翻,荡漾文字中。


很爱合盛36的浴室,好大一间。或许你会想是不是太浪费空间了。不会!绝对不会!热爱洗澡的老刘视这里为天堂。(有空一天会洗三次)洗澡是舒压的方式,何况这里可以泡汤。最厉害的是,扭开水喉就是礁溪温泉水,老刘迫不急待要脱衣了,哈哈!礁溪属于温泉地区,四处有很多溫泉飯店与旅館。在36有自己专属泡温泉的空间,赞啦!



晚上,柔和灯光下,扭开音乐,浸在莫大的泡汤浴池,享受一个人的温泉时光。贴心的友人独自到三楼歇息,不打扰老刘泡澡。



第一次在那么空旷的浴室解放,看手机听音乐,不急嘛,慢慢来。



二楼有个小客厅及房间。


喜欢这块布,有家的温馨。

合盛36随便一走,随便一看,都是旧物加上主人的巧思构成。这些过去都看见或出现在小时候的生活里,然而过去过去了,似乎也遗忘了。


今夜,我们选择在三楼歇息。感觉老屋就是要睡这种榻榻米。踩着木板发出吱吱声才有feel嘛。36在马路旁,加上老屋隔音不是很好,民宿提供了耳塞。完全没派上用场,因为老刘安稳一觉到天亮,不受干扰。


三楼有个小阳台。从这里望去街道风景很不错。只可惜,我们的时间太少。


晚上十点,买了葱油饼,卤味和啤酒当夜宵。两个人在客厅听歌聊天啃鸡脚,不亦乐乎。太美好啦!

把小甜点当早餐,开始美丽的一天。

这个也很可口,甜在心里。

宜蘭。礁溪。合盛36。老刘初夏的记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