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老刘逛柔佛:Mawar炸香蕉糕@Jalan Sungai Chat

三点三,是时候吃下午茶。肚子有点饿,边喝Milo边打字。如果现在有香蕉糕,一定很开心,开心到尖叫,奈何只能看照片解馋。

听闻南马吃炸香蕉糕会沾黑色的酱料,北部老刘决定见识一番。网上一找,Mawar炸香蕉糕似乎很受欢迎,那就出发去Mawar。

Minum Apa? Teh Tarik Satu !!!

位于路边的Mawar果然人多车多。友族同胞的档坐满了不同肤色的人,在这里可以深深感受到和谐共享,共享美食,共享午后的美味。单纯与简单。纷纷扰扰的世代里,一杯teh tarik一块pisang goreng,歇一歇。

厨房里一梳梳香蕉并列,等待着装成香脆金黄色,形成独具一格的景象。络绎不绝的人潮中,老刘点了高人气的炸香蕉糕。

Pisang Goreng。Goreng Pisang。还记得小学读数量词 - Sesikat Pisang吗?想起来,久远的事。

炸香蕉糕配蘸料。头一回尝试如此配搭,味道还不错。个人感觉,蘸料好像默默与香蕉较量,谁不可没了谁。竞争中,配合中,培养默契。

炸香蕉糕配黑色蘸料,老刘的初体验。

看见裹在香蕉叶的食物,老刘都难以抗拒。总觉得食物可以吸收香蕉叶的香味,视觉感觉都良好。虽然很饱,忍不住又拿了一包饭。

香蕉叶里裹着炒面与饭。老刘忘了这食物的名字。一口面一口饭,很特别。

远处突然传来吉他声。乍看,原来有人在档口旁现唱卖艺。周末,音乐伴奏中,享用街边下午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