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14

Grafitti @ Melbourne 墨尔本街头涂鸦

12月25日,圣诞节。老刘决定让幸福小窝充满缤纷色彩。


今年夏天,老刘去了一趟墨尔本。傍晚在市区漫步乱窜,遇见炫目的街头涂鸦。是涂鸦还是艺术?见仁见智。跟老刘走一趟五颜六色的小巷吧!


这些涂鸦与家乡的壁画有异曲同工之处吗?不起眼的小巷,在彩绘涂鸦下,有了不一样的生命。然而这里的涂鸦多了一分奔放自由,无拘无束。凌乱中有着另类的规律。风格不同却融合得恰到好处。



本来只是探头看看,一幅幅不一样的涂鸦引人入胜,忍不住步入小巷。如果这幅墙是属于你的,面对这些涂鸦,你做何感想?是欢喜或是烦恼?



仰望高楼,这一幅人像,到底是刻意还是随意?


街头艺术?街头涂鸦?是美感?是破坏?谁来决定?多一些发挥空间或多一些限定约束,各国各异。



让老刘会心一笑的垃圾桶。连垃圾桶也不放过,也太厉害了吧?这是一条没有留白的巷子,色彩的压迫让老刘想逃。


高挂的鞋子,想表达什么?


墙上的涂鸦属于情绪的宣泄还是艺术结晶?傻傻分不清楚。或许这些都不需要彻底的答案,生活本是随意随意开心开心。


走出巷子,突然眷恋一片空白的墙壁,让岁月风霜自然刻画斑斓的墙壁。哈哈哈!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喜欢随性的创意却晕眩在五颜六色中。
      啦啦!祝你佳节愉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