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老刘逛新山 - 何成记云吞面家 Ho Sheng Kee

七点,铁栅外等待吃云吞面。第一次光临,完全可以感受何成记受欢迎的程度。店门一开,不到十五分钟,坐满人。老板的电话不停响(熟客电联预定)。稍微迟一点,或许就要等上三四时分钟。


一早,店里就闹哄哄,食客涌入,老板员工齐忙碌。点了黑的白的各一盘,就耐心等候美食上桌。老板准备面食的画面似乎成了这里的一道风景。身体在节奏中摇摆,每一个动作或许就是好滋味的秘诀。


老刘特喜欢云吞面的口感,尤其是这里的手工云吞面。标榜没有碱水,最合老刘胃口。



QQ的面,少了碱水味道,呈现不一样的云吞面。不油不腻,也是成为老刘心头好的原因。最怕早上吃云吞面,下午涨到什么都不想吃的油腻感。老刘不是美食家,无法阐述分析好味道。很多时候,吃得舒服爽快就是好滋味。


吃云吞面,也来一碗云吞。


黑色云吞面是老刘比较熟悉的。但这次在何成记,白色云吞面似乎略胜一筹。不同尝试,不同体验。




满足中,离开何成记云吞面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