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Italy Cinque Terre 意大利五渔村:火车随笔。

欧游最后一站,五渔村。


旅途来到最后一站米兰,大家都累了。本来想在米兰虚度一天,隔天就启程回家。不可以!我们的战斗力很强,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放弃,结果就在没有策划下,去大家都说很美的五渔村。

米兰到五渔村,四个小时的火车。凌晨五点就出发到米兰火车站,朦胧中赶路。鱼生买票,老刘买早餐,阿兰看包包,各就各位,赶上了火车。

本来以为可以在火车上睡觉,却精神得很。老刘必须说这一趟火车,最有感觉。很多思绪涌上心头。或许是三十天的欧游即将结束吧,不舍中有点坦然。


旧旧的火车,风从窗隙里吹进来,轻松自在。手机播着Jason Mraz的歌配上窗外的风景。米兰城市风景改为郊外绿意和蔚蓝海岸线。星期天,火车载着去郊游野餐的人们,气氛格外自在。电影里的画面 - 一个女生,听着耳机,凝望窗外的风景,她微笑了。当然旁边还有鱼生在看书,阿兰在睡觉。老刘感恩谢谢他们的包容,包容老刘的忍性,包容老刘可以带亲情与爱情一起出游。幸福与幸运。


窗外的每一幕都让老刘感动。攀岩在墙上的植物。火车靠站的小走廊。不知名小镇的蓝天。不知名的沙滩海边。窗外的列车。没有绚丽耀眼的风光,却激起心中层层浪花。





火车在不同的地方靠站,把游人带到欢乐地方去。有机会再来,我们也会在途中下站,去看一看附近的小镇。

五渔村是最后一站。到后来车厢里只剩下我们。把握机会,与空旷的车厢合照。太有feel了!我们是不是在拍戏?哈哈哈!


这一条路线,大推!难忘火车路上的景色。终于体会为什么会有人推广火车旅行。


轰隆隆移动中,宛如生命在移动。呼吸中,感觉自己的勇气。有梦就要动,不动等于自我弃权。老刘没有大胆拿起背包流浪放纵自己。老刘选择最适合的方式与阿兰牵手旅行,然后再迎接鱼生加入。人生路上循规蹈矩的老刘,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为自己小小的冲动,拍拍手。豪华奢侈旅行,独自潇洒流浪,策划规划暴走,随心所欲漫步,都是一种选择。没有对与错,只有适不适合。想要的,得到了,就是最好的旅行!


有没有一场旅行,让你微笑了?无需答案,出发吧!让生命多一些微笑,让世界更美丽!

(火车路上,用手机随拍。crop后,照片大小不一。大小大小中,完成随拍随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