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老刘看电影 - 《阵头》

赛跑的人就是要一直跑。

投球的人就是要一直投。

我们相信他,相信他可以带我们看到不一样的。

如果能被别人看到更好。

有一条路绝对不可以走– 放弃。

在电影《阵头》里,这些话不断在我脑海里盘旋。这是一部很热血的电影,改编自台中九天玄女庙的真实故事。讲述一群年轻人用不一样的方式来发扬台湾民俗技艺-阵头。血气方刚的他们,用满腔的热诚,去完成一个梦想,一个能被别人看见的梦想。

在茫茫碌碌庸庸扰扰的生活中,我们似乎忘了自己原来还有梦。我们失去了原动力,只是不停的转动。夜了,睡觉。天亮了,工作。周末,逛街,吃饭,休息。但是这样不停重复的生活,是不是可以让我们走得很远?现实似乎把梦想变成一种奢侈,让人变得不够勇敢,让人不再敢冒险。也不再想到底心中最棒的是什么。

是不是很久没有为一件事情很努力,很尽力地去干。挥霍所有的时间与精力,然后从来不感觉累,然后很有冲劲,然后觉得很有成就感。这一种热情,在想放弃的时候,大声轰自己说:继续!继续!继续!你可以不一样,你希望被别人看到。你希望可以一群人为了同一件事情,去努力去拼命。没有别的,就是同在一起挥汗,疲惫,一起鼓励,一起振作。然后,在达到目标后,一起拥抱,留下感动的泪水。

这部电影,让老刘想起人还是可以有梦想,而不单单是梦,也可以很努力地完成。虽然没有办法有一群人与我同行,但是我可以给自己这样的感觉。努力向前跑,努力挥霍我的热情,用热情灌溉生命。面对艰难的时刻,前面永远有一个叫成功的时刻在等待。

影片里,不只是热血,还有泪水与欢笑。拍摄的风景很漂亮,主题曲也很棒。没有百万的科技制作,却有百万的原始感动。简单更可以赢取共鸣。至少老刘是看了很多遍。

如果圆梦路上觉得孤单时,看一看《阵头》,绝对会感觉正面的能量。一定会再次微笑,发现一路上并不是自己一个人,而是一群人,用不同的方式做着同一件事情 - 圆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