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老刘出城记- 伦敦 圣保罗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老刘只有一天的时间游伦敦。想要去的地方很多,却没有太多的时间。时间很紧。没关系,越是紧密,越是可以发挥老刘马拉松环市的潜能。

眼看距离下午的市区游还有90分钟的时间,赶快赶快去看一下St. Paul's Cathedral.依据地图的指示,过了London Bridge直走就会到。这时候,路上的标志,行人还有地图发挥着很重要的功效。我必须在有限的时间抵达St. Paul,参观,再乘地铁到市区游的地点与队友会合。一路赶去St. Paul,一路找地铁站,好让回程我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赶上车。今天我穿球鞋是最对的选择,因为我在伦敦马拉松。

沿着路走,先看到这个纪念碑。The Monument to the Great Fire London.这是纪念在1666年的伦敦大火。伦敦街上就是有很多这样的纪念碑。有些就在高楼大厦旁,有些在小巷里。每一个碑都在诉说它们的故事。

Monument

就在很多的建筑物的中间

Monument下面的雕刻。

诉说着这里曾经的故事。就算数百年了,人们也没有忘记。

继续往St. Paul 前进。从远处看见教堂圆形的屋顶了。快!快!快!加紧脚步。1981年,黛安娜与查尔斯的婚礼就是在这里进行。

乌云密布下的圆形屋顶。

天黑黑的伦敦无法阻止我疯狂逛伦敦的决心。虽然是很匆忙,应该看的我都不会错过。街头五花八门的钟楼,我很喜欢。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多钟,大家都有戴手表。哈哈。历史往往成就了这里的特色。

这个设计很特别,没有办法很快知道时间。

时间。钟。

赶路的当儿,不忘了这些街景。

终于到St. Paul's Cathedral 了。这几天看了一些教堂,这里还是让我很振奋。很美,很美。

伟大的古典建筑。

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看教堂,各有风味。是无法想象建筑师的厉害,让这些宏伟的建筑留到今天。不枉我连走带跑来看他。

圆形的屋顶。旧旧的颜色,还是无法掩盖教堂的魅力。

屋顶下的雕像。

这里有很多旅客。旅游巴士不停川行。

目光没有办法离开这屋顶。

这个教堂曾经在1666年的大火中被摧毁。后来人们花了好多年的时间重建,才让今天的我们可以看到那么伟大的建筑。

教堂。告示牌。

除了圆顶,教堂的正面入口处,也让我惊叹。完全不一样的风貌。我凝望了好久。要怎样才可以把这美丽一幅画带走。不能带走,至少让我好好记得这一刻。圆柱,圆柱,圆柱,别具一格。圆柱的庄严一直是我很爱的设计。直直长长的,就是这样简单,却给我一种敬畏的感觉。

教堂入口处。

十二点十分。

庄严。

圆柱特写。

入口处的雕像。

圆柱。再来一张。

走进教堂,哇!富丽堂皇!金璧辉煌!细腻精致!目瞪口呆!

第一次看到这么震撼人心的殿堂装潢。尤其对于第一次到西方的老刘,简直是目不转睛!一定要有很多成语才可以表达老刘当时的心情。高高的大殿,色彩缤纷的天花板绘画,墙壁的图案,雕刻,五颜六色的玻璃窗户,美到一点都不真实。旁边有座旋转形的楼梯,设计精湛。光线从窗口透到楼梯上,感觉是攀上天堂的梯级。

进去参观是要付入门费的。可是这应该是非常值得。老刘时间太赶,只能在入口处张望,觉得太美了。刹那间,有点要放弃下午的半日游,然后流连于此。这是老刘出城以来,觉得最美的建筑。

再不走就来不及去其他地方。一直催促自己要离开。好吧!我要再回来。这里会是我再来伦敦的理由,一定要好好看一看这教堂。


I WILL BE BACK. 再次重游,我会从这里出发。

老刘继续幸福马拉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