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晨醉于孟光水坝 - Mengkuang Dam

最近常常看到一些文章提倡在家附近旅行。家是最舒服的旅馆,而周遭的地方就是最好的景点。

离开家后的那几年,开始有了同样的感触。这个孕育自己成长的地方,真的很美丽。也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简单的事与景,都让我很感动。

孟光水坝是我们童年的记忆。我想很多这里小孩童年的照片一定有这一个地方。湖光山色,碧水蓝天。在白云绿草中留下倩影是小时候不可少的事。然而,时隔多年,这个地方依在,甚至比以前更漂亮了,实属难得。

今天与朋友有约,就约在这山明水秀的地方晨运。本来是有点不舒服,想要放她飞机。哈哈!想到难得可以见面,六点钟就努力地叫自己起身。在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病菌应该会很快离开我。

七点钟的水坝,冷冷的。暗暗的天空里,太阳只露出少许的曙光。朋友还没有到,是我早到,因为想要在这里看日出。短短的二十分钟,天空的颜色出神入化地一直改变。每一刻都在变装,很精彩。我忍不住一直按快门,每一瞬间的变化都很美丽。

少少的曙光映在水里。大地还是朦胧一片。

云层渐渐散去。

一面镜子。

早起的人们在微微的曙光下开始晨运。

太阳出来了!

喜欢这个画面。很正面。很有力量。

大自然是最美丽的色盘。

湖边长长的跑道。

倒影。

这样飘渺的景色,应该是旅行时才会看到吧!

多层次的倒影。

这种蓝,很梦幻的蓝。

远处的山林映在湖里,近看还有鱼儿在水里游。天上人间,人间天上。

清澈见底。好多鱼!

又是我喜欢的蓝。

除了蔚蓝的天空,还有青青的草地。

一幅画。一种喜悦。

美好的风景,美好的人,美好的事!

我的家乡真可爱,让我在很遥远的地方依然惦记着它!家永远是我的眷恋。这里的人与景将是我永远的依恋!

2 comments:

  1. 对不起我放飞机, 所以报应来了,昨天同样地点被人放飞机自己一个人跑,哈哈。景色真的很美,那天也有拍到一些日出。希望不要继续掘山才好,有些山头已经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飞机放放一下就习惯了,哈哈!
      是很美,美到很不真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