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15

CUTI-CUTI MALAYSIA - 蓝天下的 KELLIE'S CASTLE

六月的蓝天,到访怡保,友人热情带我们参观KELLIE'S CASTLE。说真的,老刘是第一次到访这个景点,被眼前景色深深吸引。


马来西亚,真美丽!


小时候,家里最奢侈的旅行就是从山脚下过海到Batu Ferringhi海滩。中学时期最希望可以从新村走向大都市,所以最厉害的毕业旅行去了Sunway Lagoon。再后来,渴望走在异国的路上感受外国人的生活。不停往外探索,却忘了美丽的国土。


汗流浃背参观KELLIE'S CASTLE,心里呐喊幸好没有错过如画一般风景。常常对国外的古堡充满好奇,原来国内古迹也很精彩。


1910年,由来自苏格兰的William Kellie Smith发起建造,蓝图是依据印度某个皇宫为设计,里头还包含了马来半岛第一个电梯,室内网球场,还有露台等等。据说Smith从印度带来了木匠与建筑师,打造当时独一无二的城堡。


1926年,Smith不幸去世。此城堡就一直保持在未完工状态,也成了今天我们看见的KELLIE'S CASTLE。


老刘想这应该是拍婚纱照的好地方吧!古老城堡,天荒地老。


喜欢长长回廊,充满幻想的浪漫。往前走,然后回眸一笑,时间停止了。


透过城堡的窗窥探国土的美丽。再多风雨,我们都不怕。


远处连绵山峦,希望在前方。老刘视线停留在充满绿意的土地,若有所思。


KELLIE'S CASTLE位置独特,前面有一条河流,越过河流才能进入城堡。家门外有小河,远处有山峦,多美。


明信片一样的风景画面,涌起CUTI-CUTI MALAYSIA的念头。


1 comment:

  1. 我真的爱我的国家。
    但是我的国家不爱我。
    深深感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