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15

欧游日记:Wiener Prater维也纳梦幻摩天轮。Schweizerhaus德式晚餐。

为什么去维也纳?不知道。音乐之声,莫扎特故乡,爱情多瑙河,反正就想往那里走一走。不为什么地选择旅行国度,走一个不需要理由的行程,是旅人的奢侈。有时候老刘是理智到几乎现实,有时候是随性到超乎现实。总之,如鱼生说的,麻烦人一个。


走进多瑙河附近的Wiener Prater,巧遇百年摩天轮,感觉像拍电影。1897年的梦幻摩天轮,承载多少游人的欢乐与期盼,转动不同世代的旅行梦。电影《Before Sunrise》的其中一幕就在这里拍摄。



我们从Salzburg出发,途中在Hallstatt停留,然后直驱Wien。一直到傍晚,乘坐地铁到Praterstern站,进入普拉特游乐场。维也纳的Itinerary是随性,随便,随意。拿起地图,景点圈一圈,出发去。或许是这样,心情格外轻松。


昼长夜短的夏天傍晚,天空依然蔚蓝。阳光折射在百年摩天轮的这一幕,深深烙印脑海里。简单到随处可以看见的画面,在维也纳空气里,显得不一样。情人与妈妈同时陪伴漫步游乐场,让爱渐渐升温。


园区里,嬉戏声,尖叫声,热闹却不拥挤。没有加入游戏行列,因为有些玩意儿真的是让老刘不堪负荷。高空,急速,旋转,单单看手心也冒汗,未免太刺激了吧!老刘还是看看就好。

欢迎来到游乐场!

哇哇哇!疯狂咯!

这个看似温和,其实是在空中甩的玩乐。

游乐场旁有一家闻名啤酒猪手的德国餐厅,人潮汹涌。很大的餐厅却一位难求。本来想放弃,但看着侍者捧着的啤酒,再努力找找位子吧!玩了一整天,无法抵挡来一杯冰冷鲜啤的引诱。


一杯大啤酒,舒服啊!不为什么的干杯!Cheers!Yam Seng!或许你会疑惑,老刘欧游怎么都是这件红色波点裙子?哈哈,因为只带这件啊!易洗,易干,易收,还有一点美丽飘逸。

来啦,来啦,干一杯啦!

肚子饿了!面包,猪手,香肠,全部上吧!啤酒配猪手,天衣无缝的好吃,津津有味!什么脂肪什么油腻,统统抛在脑后。


1kg 的 pork knuckle。

香肠炸薯条。

好好吃。啃到剩骨头。

醉醺醺,去多瑙河Donao散步。听起来好像很浪漫?不懂为什么,老刘对人们口中优美多瑙河没有特别感觉。是审美疲劳了吗?看来老刘要乖乖休息一阵子。多瑙河最美丽的一幕 - 地铁横跨河流,小船河上漂流,静静的,悠悠的。


倚靠鱼生肩膀,让维也纳夕阳余晖洒在身上。我们默默在多瑙河畔留下足迹。河边不知名的教堂在黑夜来临前展现魅力,老刘印象很深。



夕阳下的教堂特美丽,围绕柔和光芒,老刘频频回头凝望。童话般的尖顶建筑,给人很多遐想。里头有温柔的公主英俊的王子吗?谁可以抱老刘在这里转圈圈啊?(鱼生一定说不可能,因为太重了,呵呵呵)


晚安了,维也纳!老刘先发个公主梦,明天见吧!



2 comments:

  1. 看到那条360度旋转的机动蛇,心跳马上加速,抖抖抖!夏日来杯冰凉的啤酒,是人生一大乐事吧!干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