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亮。丽。背。后。

有人问:"你的工作怎么可以成天旅游那么爽?你就好啦!"

"是啦,是啦,我就好啦!"


哎哟哟,让老刘跟你说,旅游一个月或许可以发文一年的事实真相。其余的十一个月,在干嘛?敲电脑,打电脑,撞墙或给墙撞。哈哈哈!数字,文件,报告,邮件,words,excel,powerpoints,visio等等等,还是困在钢铁水泥的上班族。

午后偷偷钓鱼,额头差点敲到电脑荧幕。凌晨疲倦到眼睛闭上,手指还在打报告。夜晚躺在床上,身体睡眠状态,脑子数字不停转动。想到隔天要见刁难的客户,早上赖床不愿面对现实。把特殊邮件发出去,祈祷拜托电话不要响不要有投诉。身在尖酸刻薄的讨论会议,还要笑脸迎人说是的是的一定会尽力。

放工人挤人赶地铁。匆匆回家,准备晚餐,整理家居,运动建身后还要把衣洗。出差凌晨深夜赶飞机。工作一天,夜晚吃饭应酬找话题挤笑脸。遇到接二连三的任务,赶时差,赶天气,赶温度,赶报告,赶到不明不白,起身问自己在哪里。

都有都有都有,这些每天都有,常常上映。

除了自己生活,还有身边的人,一堆有的没的事。有时还想大吼爆粗,你们可以把自己管好吗?!沮丧倦怠埋怨低落,样样有。


亮丽背后的故事,很少出现在真@幸福小窝。这里是乌托邦,不想搞得乌烟瘴气。这里有美好时光,有支撑老刘的能量。埋怨负能量,就让它随风而逝,反正大家都是劳劳碌碌迷迷茫茫在生活。

伤痕累累,脸青鼻肿,垂头丧气后,悄悄来到这里,点燃一盏灯,独自吊水疗伤。重读曾经的文字,有时泪流满面,有时破涕而笑。这时仿佛有一道声音:“傻孩子呀,生活没有你想像中难过,关关难过关关过。”


紧紧拥抱自己,慢慢释怀,好好的好好的。

后台灯光渐渐熄灭,亮丽舞台华灯初起,精彩画面继续插播。


2 comments:

  1. 宝贝 --这样才是生活。
    部落面书都只是一页,我们都为自己的人生路做交代。
    ----夜晚躺在床上,身体睡眠状态,脑子数字不停转动。想到隔天要见刁难的客户,早上赖床不愿面对现实。把特殊邮件发出去,祈祷拜托电话不要响不要有投诉。身在尖酸刻薄的讨论会议,还要笑脸迎人说是的是的一定会尽力。 ------- 感同身受。

    我们只需要把想要的放在生活的一页,其余的都可以留给自己。多少苦头,多少收获,踏实人生。

    有人常爱一看见我就问我 ----XX航空有没有促销?去哪里最平价?!!!!
    坦白说,我的工作跟旅游有关但跟我旅行无关,而机票那行事我完全没处理过,要知道促销可以上网查询或致电旅游公司。再来,他们爱说 --你当然啦!!!肯定可以飞。还没有孩子,又是做xx的,如鱼得水!!! ~~~想说,那你们还没小孩时又做了些什么?而我做那一行,我的飞行只是工作时,我敢说公干的地方很少会变成我旅行的地方。不是排斥,只是当中喜悦辛苦,心中清楚。 当然,工作是一场修行,我愿意修行其中。

    okok sorry ---这里发牢骚了。。我闪!~ **加油,小飞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一笑而过!一笑置之!哈哈哈!

      在江湖上混,大家都在漩涡里,无一幸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