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恋恋槟城 - 一日游客之Penang Road街边小吃 Cendol,Laksa,炒粿条,烧包,蛋挞

每次回到小岛,与老刘妈妈用游客的心情在岛上吃吃小食,看看风景似乎成了一种习惯。一来享受母女的静密时光,二来感受旅游业打得火热的家乡风情。走入让游客包围满满的档口,用不一样的心情享用小食。很多时候,身为道地人的老刘不屑这些人挤人的地方,因为心中早有所属的美食地图。要不是老刘妈妈突然提起Penang Road的Cendol,老刘不会来到这里,再次品尝曾经的街边小食。

兜了好几圈,幸运找到停车位。这里的停车位有限真的叫人头疼,搞到老刘想放弃。

Penang Road,Lebuh Keng Kwee 小巷的Cendol。好几年没吃了。游客必来,旅游特辑必介绍的经典之一。遇上周末假日,人是一圈又一圈地包围档口,誓要一尝岛上的cendol老字号。

难得不见人潮的一霎那。不到一会儿又挤满了人。

Cendol。大热天来一碗冷冷道地甜品,应该很过瘾吧!

老刘吃Cendol只吃红豆不吃Cendol条,这样算是吃Cendol吗?

Cendol档口旁边的愉园餐室有炒粿条和Laksa。反正来到这里又有空位就坐下来品尝吧!老刘找了一个人人在上班大家在读书的时刻来光顾,不然拥挤程度不敢恭维。

Laksa一直是岛上居民的骄傲。如果你是Laksa达人,一定有自己喜好的档口。一种Laksa可以有多种不同的风味,从汤头,面条,配料等各有所异。老刘心中的Laksa也只有一档,不在岛上,在山脚下,每回必吃。

这里Laksa的味道让老刘重拾小时候去看潮州大戏的回忆。傍晚陪婆婆去看庙里酬神大戏是老刘的任务之一。老刘不懂大戏内容,老刘懂那里的美味。婆婆看戏,老刘当然不能无所事事。吃,成了老刘的娱乐。台下的美食配上台上的潮州曲,是印象里的节奏。Loh Bak,Suko Teng(一种甜品,好像现在的清补凉),卤面,福建面,鸭粥,Laksa,烧鱿鱼,冰棒,零嘴都有着属于戏台的味道。老刘不懂怎么形容,只有你曾经历那样的大戏年代,你才会懂。(老刘没有很老,哈哈,一直强调)味道的记忆往往比视觉来得强烈。视觉上或许还要思考,味觉一碰触,记忆情感马上涌现。

Laksa。

 如果有机会品尝,你来告诉老刘Laksa是不是有戏台的味道。

来一盘炒粿条。如何把粿条炒得不油不腻是一门功夫,不是档档都可以驾驭。第一名老刘已经心有所属,但这里的味道也不错。游客没时间或不方便到处去, 就在这里吃吧!

炒粿条,在异地还是会想念。

两只大虾。

吃完街边小食,再去车水路名香泰饼家(周天央水族馆对面)买烧包与蛋挞。看过很多网上推荐,第一次品尝,味道不错。下一回再尝试其他酥饼。

鸡肉馅烧饼。

蛋挞趁热吃。


肚子很撑,心里无限满足。与妈妈不停地吃,不停地说,不停地走,是一种幸福。母女共享的好时光。

10 comments:

  1. 我明天会上槟城小游,你这篇简直就在为我热身,laksa、cendol、炒粿条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旅行愉快!掀开你小岛游的序幕!!!

      Delete
  2. 一直想吃名泰香的餅,到現在都沒吃到.....

    ReplyDelete
  3. 老刘大人,这个时候看到你的 cendol, laksa, 炒 kuey teow 是不是很残忍?!!!
    我好想念这些美食,oh....................... god...
    好想吃!

    看到你的文,我吞了很多次口水!
    和妈妈一起吃吃享受那时光,很好很温馨的。

    老刘,生活加油! keep in touch!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自己看到照片也好想吃,想吃,想吃!期待再回去的那天。
      轩,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Delete
  4. 好多美食啊,不知道自己何时才可以去吃到,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赶快败张机票就可以去了!五月有很多假期!

      Delete
  5. CENDOL白白的,对我来说不够多椰糖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喜欢多椰糖,有浓郁椰香味的。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