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夏日英国 - Oxford 牛津大学城(上册)

去年夏天老刘去了一趟牛津,也很幸运地邂逅英国的艳阳天。少了阴天和雨水,心情舒服多了。

从Slough出发到Oxford的火车站,一路都很期待心中的牛津。

牛津,世界闻名的大学。从小就认识牛津,因为用的是牛津字典。牛津对老刘来说是很神圣的地方,感觉很遥远,感觉很厉害。那时候也没想过会踏足从书面上认识的顶级学府。

一路下来,老刘最爱这张照片。人潮晃动牛津。

牛津与普通的大学有点不一样。进到牛津城,你不会看到全部的faculty集合在一起。这里个别的College学院散布在不同的地方,有些甚至有自己的发展资金。牛津孕育了许多名人,总统,国王,首相,诺贝尔得奖者等,是世界一流的学府。


牛津该怎么玩怎么走,坦白说老刘一点概念都没有。随手买了一张地图,后来也放弃看地图,随便晃随便看。为了不枉此行,老刘参加了footprints tours两个小时免费的牛津城徒步游。(下一篇再来说说footprints tours)

等待徒步游的同时,老刘自己逛。George Street有很多中餐厅。感觉有点像中国城。华人去到哪里都有办法扎根,很强吧!

东方不败,哈哈!


老刘遇上大热天了。蔚蓝天空下,牛津变得好有活力。


今天刚好是这里毕业生的毕业典礼。每一个人穿着毕业袍在自己的学院里参加典礼。偶尔听见停不了的掌声,震撼人心。能够在这里毕业应该很骄傲吧!老刘做梦也没想过在这里念书,当然也没有这种料啦!



沿着Parks Road,老刘去看看Oxford的Park。究竟这个孕育无数名人学府的公园长得如何?哈哈!


难得出太阳,青青草地一群人在晒太阳玩乐。



好天气,学生们把话剧搬到了户外,Pride & Prejudice。这样晒着看话剧,看来西方同学比较能欣赏。老刘想找树阴的地方遮阳了!呵呵!



All Souls College。听说是这里最富有的学院之一,入学标准也相当高。没有对外开放,老刘只有从门外拍照。单看气势彷徨的建筑,就感觉高人一等,高不可攀。


经过Hythe Bridge Street,可以看见Oxford Canal。河里鸳鸯戏水。



躺在草地上看书,悠闲。你曾经在公园里潇洒躺下看书吗?没有,老刘没有。太多的顾虑反而让人错过了大自然的美好。

下册有更多牛津的旅程。我们明天再会!

6 comments:

  1. 我好喜欢那话剧,以前它的英文和华语版本的书都看过!!!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古典话剧老刘不太会欣赏。但看他们在露天表演还蛮特别的。

      Delete
  2. 奇怪,我怎麼看都很像紐西蘭的christchurch...hahaha

    ReplyDelete
  3. 老外们都爱躺草地,都不怕虫咬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呀。老刘也躺了一下,很舒服。家乡的草地我就不敢躺,随时发痒,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