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瑞士雪山之旅 - 缆车游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Zermatt的第二天,老刘乘坐缆车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一个海拔3883m的天堂。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位于小马特洪峰(Klein Matterhorn)上。这里的观景台可以遥望瑞士,意大利及法国的山脉。

Let the fun shine !!!

从缆车望出去的景色。

一早,售票处说山上风太大,上去Glacier Paradise的缆车停驶,让老刘先到半山再看状况。半山就半山,先杀上去再说。今天风景与昨天的一样,一望无际的雪海。雪山似乎比昨天来得更清晰。马特洪峰也潇洒地露面。细细凝望,发现她有一种倾城的魅力,难怪那么多登山者为了她连性命都不要,壮烈向生命谢幕。

Pennine Alps 山系的Matterhorn。

她不是最高的山峰,却有最高的人气。

远处可以看见很多滑雪道,还有繁星点点的滑雪人儿。很多人来滑雪,个个都是全副武装。像老刘这样冬天来闲逛的很少。听说大部分瑞士的人都会滑雪,好像会驾车一样。这里四处都是雪山,滑雪成为了一种交通的管道。你可能会问老刘没有滑雪吗?没有。为什么?因为怕。怕什么?怕跌倒。老刘不想接下来的行程泡汤。第一次欧游,不想就此结束(老刘是胆小,找很多借口,呵呵!) 在缆车上遇见一个专程从美国来滑雪的年轻人。他说他不是滑得很厉害,但是想挑战一下高难度的滑道。勇气十足!

滑雪的人儿。

到半山Trockener Steg,售票处说到山顶的缆车停驶。老刘不甘心,硬是在那里等。后来缆车又开始操作,而老刘成了恢复操作后第一个上山顶的人。号称欧洲最高的缆车,很大一个红白色的包厢,只有老刘一个人。在风中摇摇摆摆的缆车里有点害怕,有点兴奋,有点紧张。每一次站起来拍照,缆车稍微晃一下,老刘的心就抖一下。往下望,一片浩瀚的冰川雪地。如果掉下去,故事就此结束。老刘是胆小鬼,呵呵!

有看到Klein Matterhorn零下21度吗?老刘正要往那里去。结冰!

空无一人,老刘包了整个缆车。

往Klein Matterhorn去。小马特洪峰就在马特洪峰旁边。可能是形状相似吧,所以名字只加了个小字。

最可怕的在后头。老刘抵达山顶后,完全看不到人。往Glacier Paradise冰宫的长长隧道里只有老刘一个人。找到冰宫的入口,进去参观,也是一个人。心里毛毛的。冰宫里的冰雕在灯光下,还是美丽。但老刘没能放心地看。如果现在有什么事,绝对叫天不应。小心翼翼走一圈,参观完毕,跑出来。


欧洲最高的冰河洞穴。

灯光下的冰雕。



穿越寒冷,暗暗,还有滴水的冰穴。



从冰宫走出来,听见脚步声,看见几个人,心里淡定了一些。开心看雪山去。小马特洪峰上的观景台,可以看到跨越不同国家的连绵雪山。可是可是可是,今天暂时关闭!听工作人员说,是因为前几天的雪太大了。尽管如此,老刘还是到户外遥望雪山。有了前一天的经历,老刘学会很多事情是可遇不可求,随缘吧。看着一座座不知名的雪山,只知道这些山峰是属于Pennine Alps山系,跨越了瑞士,意大利还有法国。

老刘想要走上去,但今天暂时关闭。

连绵的雪山。第一次,第一次老刘看见洁白的山脉。

山上实在太冷了,零下十几二十度。四肢不太有知觉,鼻水都冻结了,老刘不想凝固在这里(夸张)。老刘决定下山去。缆车还是老刘一个人,还有一个操作缆车的工人。与工人闲聊一番,听他介绍雪山的名字。老刘一个都记不起来。哈哈!下山的旅程,老刘胆子比较大。站在缆车的每一个角落,欣赏这一辈子可能只会看一次的雪景。脑子冰冻停止思考。此刻看到的,就是脑海看到的,也是内心看到的,非常直接,没有杂念。

相较于昨天马特洪峰的含羞答答,今天的山峰是很慷慨的,非常清晰,让老刘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一睹她的风采。

马特洪峰,我们又见面啦!

老刘逗留在半山缆车站的平台近距离观赏雪山,看别人滑雪。老刘带了巧克力去合照,哈哈。对当地人来说,老刘是有点三八。哎哟,没看过嘛。

太爱这一幕!温暖的阳光。

老刘的Toblerone。

一路下山,天空一片晴朗,马特洪峰依然守护着旅人。


第一天的大雾迷蒙,第二天的蓝天晴朗,雪山的天气变化多端,令人莫测。老刘学会珍惜这里的每一个时刻。


旅途中大大小小的状况,让老刘有了小小的释怀,一扫行前的沮丧。蓝天白云固然诱人,但大雪纷飞,大雾弥漫又何尝不是雪山另一番美景。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是很美!但是只有老刘一个人在里面,老刘很快就跑出来了。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