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恋恋槟城 - 百利镇菜粿与Laksa

老刘不小心在网上划了张机票,昨夜又悄悄降落小岛,回到山脚下。

下午,突然很想吃菜粿,真的是突然的那种。本来这次不打算吃很多东西,走走看看就好了。每次回到山脚下的后遗症是老刘的裤子变得很紧很紧,运动很累!既然那么想吃,就不要为难自己,吃吧!对于老刘,美食永远都是难以抗拒,尤其是家乡的美食。

菜粿。

菜粿,老刘来了!这一档菜粿卖了很久,档主是潮州人,家庭生意。一个流动的档口,在一个咖啡店前面,顾客络绎不绝。下午开档,菜粿与芋头糕和Laksa的香味弥漫街头。

皮与馅都恰到好处。

今天的菜粿有三种口味:韭菜,沙葛,南瓜。老刘每个口味都来两块。家庭手工制作的新鲜菜粿,让人垂筵三尺!

南瓜口味。平常很少见的。

韭菜口味。深得老刘的心。香香的韭菜在嘴里,哎哟,幸福。

沙葛口味。

对了,菜粿配上他们家的辣椒酱更好吃。

沐浴在辣椒酱里的菜粿。

特定的日子,还可以吃到更特别口味的菜粿。老刘吃过咸菜与木瓜的,对咸菜的念念不忘。

芋头糕也很好吃。配上点点的虾米,香咯!

老刘喜欢这种硬度的芋头糕,不会软绵绵,也不会太硬。

老刘怎么逃,也逃不出Laksa的魔掌。扑鼻的鱼香,怎么可以不吃?继菜粿与芋头糕后,再来一碗Laksa。 超爽!

老刘喜欢这种粗粗肥肥的Laksa条,口感特好。

青菜,辣椒,鱼肉,一口咬下去,wohoo!

Laksa还是故乡的好。

老刘的三点三下午茶,是不是太丰盛了?有点过份。老刘接下来几天会好好收敛啦!

Emmm。。。明天要吃什么?(呵呵呵!)

11 comments:

  1. Replies
    1. 可以在美食堆里吃到"懵",值得啊!呵呵!!!

      Delete
  2. 那檔菜粿在那裏?
    我發現,我們真的是同一個家鄉的...hahaha! 因爲我也是喜歡那種粗粗的laksa條,還有韭菜粿!
    不過南瓜得真的很特別!
    還有我小時候吃一種韭菜麵粉粿,有放蝦米的,老劉有沒有吃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乐,菜粿在大山脚一个叫百利镇的住宅区里。。。粗粗的laksa條,不是每个人都懂老刘在说什么的,呵呵!
      韭菜麵粉粿,有机会拍张照片看一下。。。再有机会我们一起去吃!

      Delete
    2. 韭菜麵粉粿真的是我小學時的回憶,那時候小學食堂/家裏自己做的,外面沒有賣 :(

      Delete
  3. 看到我口水猛流
    我太愛菜果了
    美食,我都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吃!要等上一阵子才有得吃了。。。老刘现在好想吃!!!

      Delete
  4. 啊~~~我家就在这档口后面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在那边啊!呵呵!我很喜欢去那边买菜粿。会不会巧遇你?!

      Delete
    2. 啊哈哈哈,莫天你看到我穿短裤+T,aunty look出门你不要大大声叫我,小小声就好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