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街角遇见冬天的巴黎

最近看《冲上云霄2》,镜头常常带到巴黎与伦敦的街景。觉得很熟悉。再想想,原来老刘也曾经在这里漫步,但是却没有刻苦铭心的记忆。景色加上音乐与剧情果然不一样,来得比较深刻。正如浪漫是需要制造的,不会无端端送上门。

瞬间的蓝。


去年冬天,两个人来到巴黎。穿着厚厚臃肿的大衣走在街道上。这一秒看到蓝天白云,一眨眼很有可能就是乌云密布,然后再来个细雨纷飞,让人哭笑不得。巴黎的天气就是如此变化莫测。

乌云渐渐笼罩蓝天。

瞬间的乌云密布。

还记得那是老刘在巴黎的最后一天。老天在变魔术,又是晴天又是阴天,又是蓝天又是乌云,搞得老刘很沮丧(老刘很容易受天气影响)。

淡淡的希望。

塞纳河的两岸都是古老的建筑。

鱼生撑着伞带着老刘到巴黎市区走走逛逛。虽然天空不做美,但也不想有遗憾。冬天在雨中漫步并没有想像中浪漫,还是我们已经少了剧情里的激情?时间会让激情升华到另一个层面,慢慢化为淡淡甘甜的幸福。如果年轻的你还在热恋,有机会来到巴黎,那就尽情挥霍心中的烈火,让它熊熊燃烧!

两个人漫步在塞纳河岸。这里分为右岸还有左岸,好诗情画意的名字。途中老刘遇见三分钟的蓝天白云,还是有点安慰。一直都愿意相信乌云背后总会有蓝天。

美。

丽。

淡淡的,悠悠的,时光好像定格了。

横贯巴黎的塞纳河Seine。

塞纳河岸的小贩摊位有在电视剧里出现。这里是以旧书摊闻名。在河岸的书香,浓浓的艺术气息,多么唯美的风景。然而在商业的巨浪下,摊贩开始摆卖美美的图画,各种书籍杂志,还有很多纪念品。艺术与现实往往难以平衡。

纪念品。

书摊。

河岸的风景画。

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市集。里头有很多花卉与乡村风情的装饰品。老刘逛了好一阵子,顺便避雨。

是不是很想浇花?

五颜六色,好想买一个。

装饰品。

喷泉在欧洲是常常可以见到的设计。

继续走,来到巴黎聖母院。人山人海,我们遇上这里盛大的庆典,好热闹。没有进去参观,只是坐在广场上,看人来人往,欣赏历史古迹。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青铜像。

很特别的尖形设计。

阴天里看着古迹,更有味道。老刘心中竟然有种淡淡的忧。

在雨中往香榭丽舍田园大道(les Champs Elysees)前进。 大雨没有办法浇熄世界著名街道的喧哗。众家名牌精品都在这里百花齐放。心中的恶魔蠢蠢欲动。

下午四点,已经看见夕阳的余晖。冬天的昼短夜长。

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纪念拿破仑胜利的战绩。

LV。

老刘连续十几天看了很多教堂博物馆,发现自己最享受的还是坐在路边广场凝望风景。看着穿梭在城市里的人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感受异国的气息,很自在。

在街角我们遇见了冬天的巴黎,也遇见了幸福。

12 comments:

  1. 早安!~早上有你这篇来开张,是愉快的星期一。
    正如浪漫是需要制造的,不会无端端送上门。 《《《这句说得妙。
    个人觉得浪漫这回事,除了场景外,最重要的还是所在的人与事。

    我到巴黎是初春,三天在巴黎去了三次(第一次是细雨纷飞的迎接,第二次就阴天也看到了片刻蓝天,第三次看夜景)。巴黎的夜晚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felicia。
      塞纳河岸真的可以走很多遍,每一次都可以遇见不一样的风景,带回不同的回忆。
      老刘在风雨中上去铁塔看夜景。是很美丽,可是天气太恶劣,老刘差点被大风吹走,哈哈!当下有点不舒服,但是回来后印象最深刻的却是那一次狼狈的美丽!

      Delete
    2. 对!~回来后印象最深刻的却是那一次狼狈的美丽~~这句好美好美。
      有时天气恶劣真的很无奈,但是冬天的欧游的确是这么那预测。或许就因为这样,旅途很美。
      第一天在铁塔下雨的那一幕,我少少感伤(因为我们的尽情自恋的拍照)。。不过。。换个角度,坐在亭子里也可以那么的美丽。冷冷的空气,两个人,聊聊天,感受这在巴黎的寒冷,雨天。现在想起,原来细雨也是可以美丽。记得希望拍蓝天白云,刚好要离开那个早上,看见了片刻蓝天的激动,好激动。

      Delete
    3. 老刘可以感受你遇见蓝天的激动!

      Delete
  2. Replies
    1. 乐,那是一个很有风情的地方 (如果天气好的话,呵呵!)

      Delete
  3. 哦 我也是有在看冲上云霄哦~
    让我觉得很遥远 又很靠近 因为我一直在猜伦敦和巴黎背后的地点 哈哈(我很无聊哦?)

    巴黎总是浪漫的 伦敦的天气也是和巴黎一样 或是更加不堪 哈哈
    什么时候去巴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是去年十二月去巴黎的。。。冷飕飕的冬天。。。
      电视剧里的伦敦与巴黎都很浪漫。。。老刘遇到的伦敦与巴黎都是细雨纷飞,带着点淡淡的忧伤,走在街道,好多感觉涌入心扉。。。

      Delete
  4. 我梦想中的城市!是的,我看冲上云霄也是为了看巴黎,好浪漫哦。
    但我都听说巴黎很肮脏,真的吗?

    ReplyDelete
  5. 我梦想中的城市!我看冲上云霄也是为了看浪漫的巴黎。
    但听说巴黎很肮脏,那是真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Dream, 曾经老刘也想像那里很浪漫。第一次降落巴黎然后搭地铁,哇,有落差,哈哈!与其说肮脏,不如说那是巴黎另一面的风情。。。老刘觉得用心感受巴黎比用眼睛来看更好一些。。。有机会去感受一下!

      Delete
    2. 好的!谢谢!我要努力向我的浪漫国度前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