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冬天法国巴黎游之巴黎铁塔 Paris Eiffel Tower

2012年末的冬天,盛传是末日的那个月,老刘飞往冷飕飕的欧洲,度过白色圣诞节。

巴黎是一个从小就听说浪漫的国度。大家都说蜜月要去巴黎。可是这个地方对小小的老刘来说好像很遥远。后来长大后还觉得很遥远,没有能力前往。在网上看见很多博客都去,自己买了旅游书来看过瘾,心中很响往去这个地方。为什么别人就是可以去,而老刘算了很久就是觉得没办法。

后来的这一天,老刘飞往巴黎。终于飞巴黎了。人可以在梦想中前进还是很幸福。虽然搭的航班是要在转机中等待七个小时,住的不是非常棒的地点,可是可以踏上那片土地还是很期待。有一天,老刘一定可以舒服地直航,一定可以住在城里的好饭店。这是另一个梦想。老刘,加油!

其实巴黎不是老刘的第一站,而是欧洲游的最后一站。冷飕飕玩了那么多天,抵达巴黎时已经有点疲惫。毕竟那是自己向往的地方,告诉自己提起精神来玩吧!几天下来在巴黎钻了几圈,老刘心中的疑问是:“为什么没有传说中的浪漫?”传说依然还是传说,名不虚传派不上用场。

好啦!还是好玩啦!来看巴黎的地标Paris Eiffel Tower。

美。

加上闪烁小白灯,更美丽。(好像是每小时会定时闪一阵子)

老刘回来看照片时,觉得“哇!很美咯!”照道理,现场看应该更美。哈哈哈!老刘要大笑三声,然后诉说美丽背后的故事。

第一天到巴黎,鱼生坚持要把巴黎铁塔这个重要的地方先解决,才会不枉此行。巴黎的冬天总是下着雨,而我们在风雨中排队。但是雨真的下得好大,我们只好放弃,隔天再来。

第二天,也是下雨天。本来老刘要放弃铁塔,鱼生还是坚持我们今天可以去巴黎铁塔。鱼生以前已经来过这里,但他觉得如果老刘没上去,回来一定会碎碎念,遗憾这个遗憾那个。对,老刘就是会这样,哈哈!

好,再次前往。天气依然没有很好,风还是很大,可是雨有点小了。我们无畏风雨,一定要上铁塔。风太大,最高的那层已经不能上去。我们还是继续排队。谁怕谁?风雨中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啦!坐着缆车上去铁塔。

夜景好漂亮。先看美景,再听故事。






费了那么多精力与金钱到巴黎铁塔,就是这几张照片?对!没错!这个夜晚刮风很大(非常超级狂风),大到人好像要飞走,相机都抓不稳。真的,时时刻刻花很大的力气才能握着相机。(想像20个超级大风扇开到最大吹向你,相机是在空中飘着了,只是你紧紧握着而已。)老刘很害怕。每一次风吹来,大家都找角落的地方躲,因为觉得很不安全。塔上的铁板被风刮得发出嗡嗡声的,随时会飞掉。

披头散发,心跳加速,欣赏巴黎的夜景。已经没有心情说什么远处闪烁的灯光犹如小星星,我们紧握对方的手好浪漫这种话。我们紧握对方的手因为好害怕。远道而来,还是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拍照,夜景是很美很值得上来看,同时老刘也在掩饰恐惧。那一天刚好是预测世界末日的第二天,我们有感觉末日即将来临,我们的末日是在铁塔被狂风吹走。可想那是多么的恐怖。本来应该要在这里待久一点,可是老刘挽着鱼生的手,好想赶快离开。老刘不想死在这里,哈哈!老刘真的是吓到脸青,下来后才有一种活着的真实。心情平复后还跑到对面的草地拍照。

巴黎铁塔,在强烈的视觉与感觉下参观完毕。夜景迷人,两个人依偎在一起也很浪漫,前提是天气要温和一点。

由下往上。

从对面的草原。

闪烁的梦幻。

没有被吹走,平安回来,隔了六个月再看铁塔,依然觉得值得一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